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切记柠檬水不能这样饮用(2)

  柠檬酸性较强,空腹食用极易伤胃,会造成胃酸过多,使营养吸收能力下降。

  2、不要过量

  平时喝柠檬水,一定在饭后,并且要适量,一天250ml足矣,不要过量。

  3、腐蚀牙齿

  柠檬水的酸性非常大,特别容易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齿问题,喝完以后好及时刷牙。柠檬是感光之物,所以喝了之后尽量不要接触阳光。

  4、泡水温度别太高

  如果直接吃柠檬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柠檬太酸了无法入口的,好就是切上几片柠檬片泡水喝,但是切记水温不能太高,如果水温太高就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

  5、选择鲜柠檬

  新鲜柠檬香味浓郁,而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因为皮的部分类黄酮物质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们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

  6、带皮泡水更营养

  泡柠檬水的时候一定要带皮冲泡哦,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

  什么时候喝柠檬水好

  1、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冰糖柠檬水,有治愈便秘、排毒养颜、减肥、提神、美白、预防感冒的功效。但是,肠胃不好的人如果经常空腹喝冰糖柠檬水,容易出现反胃恶心等现象,甚至患上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好不要早上空腹喝冰糖柠檬水。

  2、如果在晚上入睡前一小时饮用冰糖柠檬水的话,利用身体晚上吸收的时段,第二天就能够看到美白效果,同时还能够让肌肤变得更加细嫩。但是因为冰糖柠檬水具有一定的酸性,所以容易胃酸微寒的人群好不要晚上饮用。此类人群建议在晚饭后一小时饮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柠檬水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喝柠檬水具有美白护肤、清热化痰、生津解暑开胃、预防心血管疾病、抗菌消炎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喝点柠檬水对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喝柠檬水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喝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