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功效 想要预防糖尿病可以常喝它

  豆浆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饮品,很多人都喜欢。在平时多喝一点豆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能量。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里面煮豆浆,关于豆浆的做法大家都知道吗?其实饮用豆浆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浆的功效

  1、增强体质。豆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人体需要的蛋白质、磷、铁、钙等等,这些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如果我们在身体疲惫的时候饮用豆浆,能够快速的恢复。

  2、防治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豆浆,但是这个时候不能在豆浆中加糖哦。在豆浆里面富含纤维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阻止身体对糖分的吸收,可以减少糖分,所以豆浆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血样,也可以预防患上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豆浆

  3、防治高血压。身体中钠元素过多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能够对身体中的钠元素进行控制,那么就能有效防治高血压,还可以治疗高血压。豆浆中含有的豆固醇和钾、镁等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抵抗钠盐,因此多喝豆浆,对防治高血压有较大的功效。

  4、防治冠心病。豆浆里面含有的豆固醇、钾、镁、钙等物质可以加强心肌血管的信封作用,有效改善心肌营养,帮助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顺畅,防止血管发生痉挛。每年坚持喝一杯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会降低50%。

  5、防治缺铁性贫血。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女人喝豆浆好处多多,因为很多女人都有贫血现象,多喝豆浆可以通过补充相对较多的铁来防治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6、美容养颜。进入中老年的女人喝豆浆,还可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浆,则美白养颜淡化暗疮。

  7、防癌抗癌。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大名鼎鼎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可预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宫癌、乳腺癌等。

  豆浆的做法

  黄豆浆的做法

  材料:黄豆100g,元贞糖适量

黄豆100g,元贞糖适量

  工具:豆浆机

  做法

  1、先让黄豆提早泡发6小时左右。

  2、把黄豆洗干净。

  3、把黄豆倒进去,加水到1300ml。

  4、开启豆浆机的湿豆功能。

  5、等豆浆打好后倒出来隔渣。

  6、后加进适量糖调味就可以了。

  黑豆浆的做法

  材料:黑豆200克,清水800克,糖少许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功效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