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的原因 月经量少应注意哪些问题

  现在女性患有妇科疾病的越来越多,其中就含有一项“月经失调”,月经量少月经周期基本是正常的,但后面的两三天月经量会越来越少,月经过少常与月经后期并见,常伴体重增加。该病发生于青春期和育龄期者可发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月经量为什么会少,危害又会是什么,月经少要注意的事项又会是什么?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就是来月经时会比正常人或者比之前来的要少,大多是因为血淤、血虚、痰阻等原因所致。

  月经过少的病因病理有虚有实,虚者多因身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也少者,称为月经过少,又称经水涩少。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为月经过少。本病常为闭经的前驱表现。月经过少可与周期异常并见,如经期量少或后期量少。

  如属口服避孕药或肌注避孕针而导致月经过少,则应停药,并可参照本病论治。月经过少的诊断,一般是指连续发生二次以上。如一贯正常的,突然过少者,应注意是否受孕早期的先兆流产,或异位妊娠所表现的少量阴道出血,必须进一步做有关检查以鉴别。

  常见原因

  1、为减肥过度节食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关系极大,特别是已经出现经期问题的女性应停止减肥,加强营养,恢复健康。

  2、作息时间不规律,很多女性工作和生活时间不规律,晚上上班白天睡觉,尤其月经来的那几天,都在上夜班长期下来就会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量少。

  3、女性有时候常常生闷气,如果长时间不能得到很少的发泄方式的话,就会出现肝郁气滞,从而是月经量少。过度的刺激和紧张也会是月经量变少,所以我们要多注意这些问题。

  4、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

  5、卵巢功能衰退卵巢的功能直接影响着女性的月经,月经后期,月经量少,现代医学大多认为与卵泡发育不良或无排卵有关,因此,促排卵、强健卵巢功能是治疗月经过少的主要环节。

  6、胸部的病变许多女性会出现经前乳房胀痛但月经量少的情况,对此可千万别轻视,因为出现乳房胀痛等症状,可能是肝郁气滞型,需要疏肝理气,打通血脉,从而达到整体调经的作用。

月经少的危害 月经量少应注意哪些问题 月经量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