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血糖 瑜伽冥想有助于降血糖

  近年来,高血糖已经成为危害我们的大家健康的主要疾病,患了高血糖的病人,不仅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患者的心理也会很受危害,那么,高血糖应该怎么治呢?这里向大家建议运动疗法,适当的体育锻炼会对治疗高血糖很有帮助。

  下面就是几组可以有效降低血糖的瑜伽动作,大家不妨练习一下。

  瑜伽冥想有助于降血糖

  为什么现代人的血糖偏高

  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均衡,让很多都市人血糖偏高。

  虽然治疗高血糖的药物很多,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

  瑜伽冥想有助于降血糖

  据有关报道:冥想瑜伽可以有效的降低我们低血糖。

  冥想静坐是印度瑜伽的基础动作,基本机制是进行自我催眠,诱导出生理-心理性的放松反应,包括进入催眠性的“出神”或“入静”状态,达到全身心真正放松。

  为什么冥想静坐能有助于降血糖

  印度专家分析认为,这种动作能有效降低体内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的水平,而这些激素正是让胰岛素的生成加剧和血糖水平升高的“幕后推手”之一。

  因此,通过冥想静坐等方法放松神经,也有助于控制血糖。

  如何冥想静坐

  冥想静坐的方法非常的多。

  比如想象美好的环境,把精力集中在某个声音(可以是心灵上的),例如印度教一个发音“奥母”(Aum)这个音节上。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意识总倾向于分散,这个时候就要集中注意力了。

  这也是训练注意力的过程。

  这个过程中只求将每一次发音都听清楚,一步步来,而不去想冥想时的状态。无为而无不为。

  持之以恒,就会达到内心真正上的平和和放松。

  吃什么有助于降血糖

  1.黑木耳,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糖、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明显的降糖效果,是日常降糖和保健的好菜。

  2.苦瓜,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显的降糖作用,现在很多降糖中成药中很多都含有苦瓜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首选食物。

  3.山药,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其中多巴胺和薯蓣皂甙具有明显的降糖作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4.紫菜,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高营养物质,紫菜多糖能明显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多喝紫菜汤可以辅助降低血糖。

  5.胡萝卜,胡萝卜的提取物也有降糖作用,而且使食用方便,价格便宜。

如何降血糖 运动调理 降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