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5个瑜伽动作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或者说睡眠不好直接受影响的就是我们的心情,可以想象一下,原本可以很美好的早晨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哈欠连天无精打采的早上,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组瑜伽动作坚持练习就可以治疗失眠,有效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下面,就是纤细的动作分解步骤,大家来学习吧!

  睡前5个瑜伽动作提高睡眠质量

  体式详细分解

  1、靠墙倒箭式

  仰卧,把双腿举到墙上,血液就会流回到心脏,产生舒缓的效果。

  小秘诀:建议保持这个姿势5分钟,在眼睛上戴个眼枕更好。

  2、坐姿半脊锥扭转

  坐姿,放松。

  轻轻伸展脊锥两腿同时弯曲或者伸展,也是减轻身体压力的好办法。

  3、仰卧束角式

  也称卧蝴蝶式,能够启动身体的休息模式。

  侧躺在床上,并拢双脚,膝盖像蛙的腿一样打开。如果臀部感觉紧张,可以在每边的膝盖下面垫个垫子。

  小秘诀:把我们的双手分别放在心脏上面和腹部。

  深呼吸,仔细体会气体从你身体里进进出出的过程。

  4、婴儿式

  这是瑜伽采用的典型休息姿势,对于缓解精神紧张和身体疲劳非常有效。

  做法是把躯体折向大腿,手臂尽量前屈或者放在身体两侧,让额头接触地面。

  小秘诀:做这个姿势时要深呼吸,同时额头轻轻下沉,把眉心里的压力释放出来。

  5、仰卧半脊锥扭转

  睡前在床上做这个侧身扭转的姿势很方便。

  做法是躺在床上,把右边膝盖带到胸前,脚掌放在左腿上,然后伸展右臂。

  做完几次深呼吸之后,在另一侧重复同样的动作。也可以把双腿弯曲倒向一边。

  小秘诀:微微的扭转可以释放整个脊柱里的压力,还有助于肠胃消化。

  生活和工作的紧张,大脑的过分活跃而忽略了身体的感受,试着把大脑放轻松些心向内视,再次和身体亲密的连接,拥有一个优质的睡眠。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提高睡眠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