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道瑜伽 教你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冲道瑜伽(3)

  冲道瑜伽动作还有哪些

  冲道瑜伽之踩单车式

  踩单车式是一组非常简单的冲道瑜伽,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肺部疲劳,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首先要先做好仰卧准备,调整呼吸,直腿并拢压向面部,双手曲肘托于腰部,双腿屈膝伸直向上,伸直左腿,与地面约成45度。

  同时把上身扭向右边,使左肘部向右膝盖靠近,恢复到原来姿势后马上换右腿,使右肘部向左膝盖靠近。

  左右轮流,像骑单车的动作一样,建议做12-16次。胸腹式呼吸,保持动作,然后慢慢还原。

  功效

  可以减少腿部、腰部脂肪和消除小腿肿胀;还可以缓解月经失调和贫血,排除毒素,治疗便秘,也可以缓解高血压和失眠症状。

  冲道瑜伽之蚂蚱式

  也是先做做好仰卧准备,调整呼吸。双手向后伸,掌心向上平坦在地毯上。缓缓呼吸,用力抬起双腿,以手、胸、下巴为支点掌握好重心。

  自然呼吸,尽量保持长一点时间,呼气,换换放落双腿。

  功效

  具有收缩平时不经常使用的腰部肌肉、强化腰部肌肉的效果。不但可以祛除腰部和臀部的赘肉,还有提臀的效果。

  尤其能强化腰部力量,通过吸气和呼气增加腹压,从而培养耐心和自信。

  冲道瑜伽之车轮式

  仰卧,屈膝,双脚与胯同宽踩地,脚跟尽可能靠近臀部。弯曲双肘,将两手张开地撑在头部两侧的地面上。

  双手之间的距离不应该超过肩宽。前臂相对垂直于地面,手指向肩膀方向。双脚用力踩地,呼气,把尾骨朝耻骨方向上推,然后把臀部抬离地面。

  保持你的大腿内侧及双脚内侧平行。腿和手同时用力推地,使头部离开地面,背部成拱形,身体的重量仅靠手掌和脚掌支撑。双臂伸展直到双肘挺直。同时向上拉伸大腿肌。

  功效

  伸展胸部和肺部强健手臂和手腕、腿、臀部、腹部和脊椎刺激甲状腺和垂体提升能量去除负面情绪对哮喘、背部疼痛、脱发和骨质疏松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冲道瑜伽之站立拉弓式

  吸气,将身体的重心放于左脚上,向后弯曲右小腿,右手拉住右脚脚背,抬起左臂与地面垂直,挺直腰背。呼气。

  身体及左臂向前向下与地面平行,眼睛平视前方,同时右手将右腿用力向上拉起,保持好身体的平衡。吸气,将身体回正,放松四肢。再做一次反方向练习。

  功效

  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让血液充分流向内脏和腺体,促进身体健康;提高注意力、耐心、决断力的能力。强健腹部及大腿。

  结语:看完了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于冲道瑜伽应该都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了吧!其实练习冲道瑜伽非常简单,我们为大家分享了很多的冲道瑜伽动作,只要大家坚持上述的瑜伽动作练习就可以很好的掌握冲道瑜伽的精髓。后,我们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非常愉快的瑜伽练习过程。

从零开始练瑜伽 冲道瑜伽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