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伽的动作 白领正确练习瑜伽的动作

  我们都知道练习瑜伽有很多的好处,很多白领上班族们上班很累,却又不知道该如何缓解自身的劳累,其实是可以通过练习瑜伽来缓解的。白领正确练习瑜伽的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练习办公室瑜伽的主要目的是缓解我们僵硬的身体,释放压力,让我们上班的时候能够不那么累。

  白领正确练习瑜伽的动作

  STEP1:帮助放松颈肩肌肉

  盘腿放松坐于地面,注意腰背自然直立,双手置于膝盖上方,深吸气,将双肩向上耸起。

  颈部下缩,感觉到露出锁骨,保持5秒后,呼气,缓缓将肩膀下沉,挺直颈部。

  STEP2:活化颈椎

  颈椎每天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放松颈椎,所以,建议大家多加练习这一式。

  保持步骤一坐姿,双手合十置于胸前,吸气,慢慢向后仰头,感觉到颈部线条向后的尽量延伸。

  保持5秒后,呼气,慢慢向前垂头,闭上双眼。

  STEP3:使颈部挺拔

  将双脚往前伸出而坐,弯曲单膝,膝盖放在身体中心,另一只脚贴着弯膝腿外侧,双臂伸直上举。

  提示:没有基础的朋友在练习这一式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过分的拉伸自己的身体,以免发生韧带拉伤的现象。

  反手交叉于头顶上部,眼睛平视前方,保持5秒,感觉到肩膀拉动颈椎的向上伸展,缓缓低头,尽量用下颔贴于颈部。

  STEP4:增加颈部柔韧性

  平直仰卧,注意双肩、臀、脚跟的贴地,绷直脚背,单腿弯曲,双手抱住,用力将腿向胸腹部贴。

  停顿5秒后,轻缓抬起头部,尽量用下巴靠近弯曲的膝盖。换另外一条腿,按此步骤重复做一组。

  STEP5:纤细颈部

  俯卧,双手撑于胸部两侧,双臂伸直,撑起上身,头部尽量后仰,感觉后脑即将贴合脊柱。

  眼看天花板,保持5秒后,头部回至自然位,慢慢转向一侧,双眼看向脚跟。换另外一侧,按此步骤重复做足一组。

练习瑜伽的动作 练习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