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人基本都有的这几个习惯 你怎能不知道

  运动能养生强身,所以很多人都逐渐加入运动的队伍中,其中,瑜伽便是很多人的首选之一,不仅动作优雅,能让你更好的展现迷人身姿,而且能帮你更好的塑形修身。

  然而,要想更好的领会到瑜伽的“精髓”,发挥好瑜伽的强大功效,有些事项可是不可不知的。甭管你是刚开始瑜伽练习的菜鸟,还是基础功扎实的老手,这几个习惯别疏忽了,否则会拖后腿的。

  这些小习惯能使得瑜伽练习更有效

  1.喝水顺序有讲究

  要想发挥瑜伽的高效养生功效,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喝水方式。在你准备练习瑜伽的2个小时之前和练习后的半小时后都是喝水的佳时段,而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好不要喝水。

  因为练习瑜伽时,身体的各个脏腑器官处于一个快速“运动”的状态,于是便会滋生内火的产生,这是为你提供能量的重要“催化剂”,而若喝水便会“熄火”,从而影响练习的效率。

  2.速度慢一点

  很多运动都讲究一个速度,要求快,认为这样才能对身体产生更好的锻炼作用,而瑜伽则不同。因为瑜伽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需要动作配合着呼吸共同进行。

  所以在练习瑜伽的各项体式时,尽可能的放慢自己的速度,这样才能更好的增强身体的耐力,并且还能使得呼吸更加均匀,身体也能更好的得到伸展,使得运动效果大化。

  另外,每一个体式要根据身体的承受能力而定,不能过于追求极限,否则对身体也同样会产生损害。

  3.大脑保持放空

  在练习瑜伽时,身心都应该是相当放松的,一定要让大脑神经放松一点,只有这样,才能使得身体的肌肉得到松懈。

  另外,大脑抛除一切杂念之后,你会发现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变得安静起来,对于消除大脑神经疲劳是很有益处的。对于忙碌了一整天的人来说,简直是享受片刻安宁、舒服的美好时光。

  4.坚持下去

  瑜伽不仅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是值得坚持下去的好习惯。所以在练习瑜伽时,一定要好好坚持,另外要循序渐进,别太着急,从基本的体式开始练习,由简入繁,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加强健的好身体。

  没有一项运动是不需要讲究策略的,所以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记得注意以上几点,方能收获更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练习瑜伽的技巧 这些习惯瑜伽人要知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