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一理一扣轻松治腰肌劳损

  任何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都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都会患上腰部疾病,腰肌劳损就是其中的一种。现在很多人上班的时候都很忙,有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这样身体也不能得到有效的休息,这样是很容易患上腰部疾病的。

  生命在于运动,可是我们平时却很少有时间可以运动的。现在大家上班的时候是坐车的,上楼的时候是坐电梯的,因此想要锻炼实在是很难。腰肌劳损的出现和我们平时的习惯也是有着很大的联系的,因此大家要保持良好的习惯,不要让腰肌劳损伤害了自己的健康。

  腰肌劳损直接的成因是血液不流畅,造成腰部肌肉僵硬,血液不循环发抱病变。久坐的上班族,恒久体力劳动者,都大概造成腰肌劳损。早期腰肌劳损应该举行实时的治疗。自我推拿要领可有用缓解腰痛症状,规复腰肌活力。

  1、扣腰肌

  双手叉腰,拇指在后,拇指指面抵着腰部骶棘肌脊椎缘,然后用力由内向外扣拨,扣拨时可上下移动,反复50次。此法可缓解腰肌痉挛,有消除腰肌疲劳的作用。

  2、摩腰肌

  用双手食、中、无名指指面附着于腰椎两侧肌肤上,以腕关节连同前臂作环形的有节律的按摩。用劲自然,动作缓和协调,每分钟120次左右,做2分钟。

  3、理腰筋

  双手叉腰,拇指在后,指面紧压在腰部骶棘肌肌腹,沿骶棘肌肌腹行走的方向,用深在均衡而持续的压力,自上而下,缓缓移动,顺筋而理。反复20次。此法能使筋肉理顺而舒展。

  TIP:腰肌劳损的自我保健

  1、户外运动是健康、疗效好的一种保健方式,其中尤其以游泳受医生推崇。

  2、日常的工作生活注意不要久坐,每过一小时要注意变换体位或站立,让血液流通。

  3、如果产生酸胀疼痛感,除了及时改变体位,也可以通过敷热水袋来舒缓。

  4、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如喜好打牌、喝酒、精神压力大,也会导致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