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参的那些事(2)

  4、原汁调味倒回即可。

  特点:红参瑶柱不但味道绝佳,而且汤汁更佳鲜美,口感清醇,色泽和谐,是一款色香味营养俱全的美食。

  红参白鸽精

  原料:鸽子2只,红枣2颗,红参2克。配料:味精、盐各少许,生姜1小片。

  做法

  1、鸽子宰洗干净,除去脚爪、尾臊和内脏,用沸水飞去血秽,装入炖盅。

  2、加入红枣、生姜,调入味精、盐,倒入能盖过鸽面的沸水。

  3、红参切片,撒在面上,隔水约炖90分钟。

  特点:汤清如镜。

  红参圆肉粥

  原料: 红参10克(切片),圆肉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同煮粥食用。

  特点:主要治疗缺铁性贫血脾气虚弱型:面色萎黄或苍白、神疲乏力、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苔薄腻,脉细。

  红参的禁忌

  不适合吃红参的人包括:阴虚火旺者、脑出血患者、脾气暴躁而面色发红者、发热者。否则会加重症状,出现头昏头痛,血压上升等。红参也不适宜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会导致早熟。

  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在服用前,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红参不宜与寒凉的食物同用,如萝卜、来肤籽、香蕉、芥菜、冬瓜、藜芦同用。

  服用红参的时间宜在早上或中午,不宜在睡前,否则会因兴奋影响睡眠。

  总结:红参不愧是滋补佳品,不但能够补血益气、调节血糖血脂,还能给人补充能量、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现在野生的红参已经是濒临灭绝的珍贵物种了,大家如果看到野生的红参千万不要去采摘,人工种植出来的红参也同样具有以上提到的这些效果哦。

红参的功效与作用 红参的禁忌 红参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