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 如何快速止牙疼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没能够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很容易出现各种口腔疾病。牙疼就是其中的一种。今天三九小编来跟大家聊一聊牙疼的一些事宜。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哦!那么,牙疼有哪些症状呢?怎么样才能快速止牙疼呢?有没有一些偏方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牙疼呢?带着这些疑问,咱们一起来从下文中寻找答案吧!

  目录

  1、牙疼的检查方法 2、牙疼的症状

  3、几种牙疼的不同症状 4、哪些因素会引起牙疼

  5、牙疼如何快速止痛 6、如何有效预防牙疼

  7、缓解牙疼食疗方 8、如何正确诊断牙疼

  9、快速解决牙疼小偏方 10、牙疼日常注意事项

  牙疼指的是人体的牙齿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所引起的疼痛,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症状。常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

  牙疼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疾病常见症状之一,其特点表现为以牙痛为主,牙龈肿胀,咀嚼困难,口渴口臭,或时痛时止,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

  牙疼患者的牙龈的颜色是鲜红色或者是紫红,还出现肿胀、松软,有时甚至是龈缘有糜烂或肉芽组织增生外翻,平时刷牙吃东西牙龈就会特别容易出血,但是却没有自发性出血。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有时候可能会感觉到发痒或是有发胀感。

  牙疼的检查方法

  1.视诊

  患者所述疼痛侧上下颌牙齿有无龋坏,应特别注意检查牙齿邻面颈部,牙齿相嵌部位、重叠处及一切隐蔽部位,义齿基牙、不良修复体边缘处的牙体组织,佩戴全冠并且冠颌面已被磨穿的牙齿。

  2.叩诊

  垂直及侧方叩诊有不适或疼痛

  3.咬诊

  正中、前伸及侧方颌有无早接触,有无咬颌不适或咬颌痛。

  4.牙髓活力测验

  有无异常(包括温度测试或电活力测试)。

  5.扪诊

  可疑患者牙根尖部有没有出现扪痛、肿胀等情况,上颌窦区及颞颌关节区有无压痛,颌下淋巴结扪诊有无疼痛。

牙疼 牙疼快速止疼法 牙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