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该怎么办 快速缓解牙疼的方法(6)

  孕妇牙疼的症状

  孕妇智齿发炎,表现为脸肿、牙痛,如果表现为跳痛,晚上痛,应该是患了急性牙髓炎。

  智慧牙发炎

  智慧牙发炎称为冠周炎,如果是后一个牙齿痛,则会出现脸肿、开口困难等症状。

  如果孕妇年龄在20-30岁的话比较严重,一般可以先到医院做牙齿局部冲洗,将那里的污物等冲干净,配合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含漱液来保持口腔卫生,可等分娩后把该牙拔掉。

  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的症状表现为晚上痛得格外厉害、一跳一跳的痛、有灼烧感,疼痛的这个地方一直是烂牙。

  这种这种情况就是急性牙髓炎,甚至急性根尖周炎,处理很麻烦,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就是常说的杜牙根”、杀牙神经”。

  其实对于孕妇来说治疗本身影响不大,主要是需要的时间长以及可能需要用到麻药。需遵照医嘱进行。

  齿龈部妊娠瘤

  有的女性怀孕后,在两颗牙齿之间的牙龈乳头部位会长出一个小瘤子样的东西。

  有的颜色特别红,容易出血,也比较软;有的颜色和正常牙龈差不多,不容易出血,也比较硬。但都有一个细小的蒂联在牙龈上。

  这种小瘤的发生和妊娠有关,并随着妊娠期的发展而逐渐增大,但也不是无限制的长,待长到直径在1厘米左右时,就不再增大。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患了齿音部妊娠瘤。

  孕妇牙疼饮食禁忌

  牙痛食疗方牙痛一般可分为龋齿牙痛、风热牙痛、虚火牙痛三种。

  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

  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怎么治 牙痛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