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甲状腺癌的饮食疗法

  甲状腺癌这种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是一种常见的肿瘤疾病。大家对这种疾病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要多了解一些甲状腺癌的知识,对疾病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眼部的改变

  颈部交感神经受压时,会出现同侧瞳孔扩大的症状,眼球下陷,眼睑下垂,瞳孔缩小。

  吞咽困难

  食管受压可引起吞咽困难一般较少见,仅见于甲状腺腺肿伸人食管与气管之间,或有恶性变时此时常出现甲状腺持续性咽下困难的症状。

  音调改变

  喉返神经受压时起初多出现刺激症状,如声音嘶哑及痉挛性咳嗽,当喉返神经麻痹后常出现严重的嘶哑与失音。

  呼吸困难比较多,有行动性气促的症状肿物过大时,会使气管移位弯曲或狭窄从而引起严重的呼吸困难。

  面颈部淤血

  甲状腺腺肿常使大血管受压颈静脉受压多见,此时面颈部淤血如腺体癌伸至胸骨后往往压迫大静脉干若压迫,上腔静脉时则头颈部静脉血回流受阻可引起颜面水肿颈静脉曲张,胸部皮肤和上臂亦有水肿及明显的静脉曲张。

  甲状腺癌的原因

  1.癌基因:多种核原癌基因,在甲状腺滤泡细胞中表达,对细胞生长、分化起重要作用。正常基因过度表达,变更基因表达,以及抑制基因丧失,癌基因扩增,均可促使细胞恶变发生恶性肿瘤。

  2.生长因子:例如促甲状腺激素、类胰岛素生长因子、转化生长因子等影响。甲状腺乳头状癌细胞中分离出ptc癌基因。

  3.电离辐射:X 线较碘131更具致癌作用,致癌机理是放射线诱导细胞突变促进生长,在亚致死量下可杀灭部分细胞减少TH分泌,反馈到垂体促甲状腺细胞增加TSH产生,促进具有潜在恶性细胞增殖、癌变。

  放射线是致甲状腺癌的因素,己经广为接受。放射性同位素局部照射,内部照射,用碘131治疗成人甲亢,未发现与甲状腺癌发生有相关性。

  4.家族因素: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有3.5-6.2%同患甲状腺癌的可能性。

  5.缺碘:与甲状腺肿瘤的发生,关系尚不明确。甲状腺癌不仅在地方性甲状腺肿地区多发,沿海高碘地区亦较常发生。甲状腺肿地区多为滤胞癌,部分为间变癌,高碘地区多为乳头状癌。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甲状腺癌的饮食 甲状腺癌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