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症状 角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眼睛对我们来说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上了角膜炎,眼睛会很疼痛,会有很多眼屎,眼睛会有发痒的症状,如果长期佩戴隐形眼睛的话,就会引起这种疾病出现。下面我们看看角膜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吧!

  角膜炎症状

  1、角膜炎是角膜炎水肿或溃疡引起的。需要和炎症后所形成的角膜瘢痕进行鉴别。

  2、球结膜水肿严重的角膜炎,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球结膜水肿。

  3、角膜新生血管在角膜炎症或溃疡的病变过程中,充血的角膜缘周围毛细血管网伸出新生的血管支侵入角膜时,称角膜新生血管。

  深层新生血管是毛刷状的,颜色是暗红色。有角膜上新生血管的出现是机体修复功能的表现。

  4、睫状充血当角膜发炎时,角膜缘周围睫状前血管网扩张和充血,称睫状充血。当结膜及睫状充血同时出现时称混合充血。

  角膜炎的原因

  外因

  1.角膜上皮细胞的损伤、脱落。

  2.也可能是同时合并感染。

  只有在这两个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才容易发生感染性角膜溃疡。

  内因

  是指来自全身的内因性疾患。角膜没有血管,所以急性传染病不易侵及角膜。但角膜组织却参与全身的免疫反应,尽管其免疫反应的程度较其他组织的为低,但是正因为它没有血管,新陈代谢较为迟缓,才使这种免疫反应变化持续经久,角膜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一种敏感状态,以致容易发生变态反应性疾患,如泡性角膜炎等。

  由邻近组织蔓延所致

  由于胚胎学上的同源关系以及解剖学上的连续性,蔓延到角膜上皮层的疾患多来自结膜,如严重的结膜炎多合并浅层角膜炎。

  病理

  临床常见角膜炎的形成。

  匐行性角膜炎

  主要为毒力较强的细菌引起。肺炎球菌、溶血性或绿色链球菌、淋球菌、枯草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均可致病。发病前常有角膜表面外伤史,或有灰尘等异物入眼。全身营养不良、衰弱亦易于发病;慢性泪囊炎患者易患此病。

  绿脓杆菌性角膜炎

  本病系绿脓杆菌直接侵入角膜引起感染所致。绿脓杆菌毒力很强,但侵袭力很弱,它必须通过破损的上皮才能侵犯角膜组织引起感染。

  因此,各种角膜外伤、角膜炎、角膜软化症等均可成为感染的诱因。

  角膜炎的治疗

  1.消除诱因

  如对睑内翻,倒睫、慢性泪囊炎、结膜炎等及时处理和治疗。

真菌性角膜炎的症状 角膜炎原因 角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