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侥幸 高血压不控制后果就这么严重

  如今的生活质量相对以前有了相当大的提高,但是在体检的时候检查出高血压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年轻人。但是有的人很是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怎么会出现高血压的呢?于是他们仍然我行我素,直到病情暴发才追悔莫及。不要不相信,高血压不控制,后果就是那么严重!

  血压为什么会升高?

  高血压虽然只是一个名词,但是高血压的种类却有很多。临床上的高血压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

  医学上认为,原发性的高血压一般与遗传因素有关,患者通常没有其他病症,只是单纯的血压偏高。这种类型的高血压基本上离不开药物治疗,很少有治愈的,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引起较多的并发症。

  继发性的高血压病因至今在医学上并没有特别明确的结论,基本上都是通过临床病例总结出来的规律。这种高血压一般不独立存在,通常是作为某种疾病引起的症状出现。内分泌系统疾病、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等都会伴有高血压,女性妊娠后期不小心也会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症。说的通俗一些,精神压力大、过于肥胖、吃的过咸、饮酒等都会引起高血压,不过这只是一般规律,大部分高血压的原因都比较复杂。

  高血压的一般表现及严重后果

  高血压早期没有症状或者不适感较轻,多数不会引起注意。随着病情累积,患者会慢慢出现头晕、头痛、心悸、乏力等。中度以上高血压的症状要严重的多,剧烈头痛、眩晕呕吐等都会出现,严重影响人的心脑血管健康,中风、脑梗、脑血管破裂的风险加大。这些症状都是随机出现,并无太大规律可循。

  我们身边的一些人,身体肥胖,喜好喝酒,缺乏运动,长期重度高血压,但他们对身体发出的不适信号听之任之,对家人朋友的劝告置之不理,总抱有一种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那么倒霉,不会因为高血压出现性命之忧。但是我们会在某一天接到电话,哪一个因为血管承受不了高压出现脑血管破裂去医院抢救了,哪一个又因为高血压引发脑梗昏迷了。此类消息无不令人胆战心惊,亲人们更要饱受等待病人苏醒的煎熬和害怕失去亲人的痛苦折磨。而不论血管破裂还是脑梗都是有后遗症的,很多患者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是生活自理能力大都受到影响,后期的康复、护理对其家人来说也是沉重的经济负担。

  所以,高血压务必要引起重视。

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