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原因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体重是直接影响到血压的直接因素之一,因此,对于身体肥胖的患者来说,适当的控制体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高血压的具体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的原因

  一、饮食不合理

  我们常会看到有些人口味比较重,在饮食中会加入很多的盐,而这样长期下去,就可能出现高血压。

  我国的饮食特点除了含盐量高以外,还有低钾、低钙和低动物蛋白质的倾向。而高钠饮食很容易引起高血压,而低钾、低钙和低动物蛋白质饮食结构又会加重高钠对血压的不利影响。

  二、酗酒

  在人们生活中适当的小酌对于是有益于身心的,而如果养成酗酒的习惯,那对于身体健康会十分不利。虽然少量的饮酒不会造成血压的升高。但是无论是收缩压还是舒张压,都与每天的饮酒量相关。

  三、限制饮酒

  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血压升高,限制饮酒量则可显著降低高血压的发病风险。每日酒精摄入量男性不应超过25克。

  女性不应超过15克。不提倡高血压患者饮酒,如饮酒,则应少量:白酒、葡萄酒或米酒与啤酒的量分别少于50ml、100ml、300ml。

  四、吸烟

  吸烟是一种不健康行为,是心血管病和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被动吸烟也会显著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

  吸烟可导致血管内皮损害,显著增加高血压患者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风险。戒烟的益处十分肯定,而且任何年龄戒烟均能获益。

  高血压的饮食

  1、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

  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饮食调理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