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这些东西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着各类疾病的出现,健康已经是大家首要关注的事项,很多人为了健康不惜高价办各种疗养卡,买各种保健品,但往往危害我们健康的却都是我们身边一些常见的东西。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提醒身边哪些东西会危及我们的健康。

  焦糊的食物

  烘焙得有些焦糊味的咖啡豆所泡制的咖啡是很多人的爱,还有些人喜欢吃有点焦糊的烤面包或者锅巴饭,这些食物虽然可口,但却有损害我们的健康的可能。当碳水化合物含量多的食物在烘烤、煎炸的时候,便会产生丙烯酰胺。这种化学物质很容易溶于水,所以很易被肠道吸收。实验显示,丙烯酰胺有可能导致癌症。根据欧洲食品安全局列出的被污染食物名单,薯条、麦片、饼干和面包都含有丙烯酰胺。2014年,欧洲食品安全局的一份草案中写道:摄入丙烯酰胺,有可能提高患癌症的几率,咖啡、煎炸土豆或者烤土豆都是有害食品。此外,孕妇如果摄入丙烯酰胺,会对胎儿造成极大的伤害。

  不粘锅

  因为全氟化合物的发明,我们拥有了不粘锅、防水衣、防污地毯等家用产品。这些加了全氟化合物的产品抗污能力一流,但是一些研究发现,我们的血液中竟然能够检测到全氟化合物。目前常见的两种全氟化合物为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这是两种极为稳定的长链全氟化合物,能够在自然环境中待上好几年也不分解。实验显示,这类稳定的全氟化合物会导致激素水平改变和癌症,也可能引起甲状腺疾病和胆固醇水平升高。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照,在购买家用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里面是否含氟,好不要因为图省事而用这类防污产品。

  杀菌产品

  个人清洁和护理产品大多含有杀菌剂,例如口腔清新剂、腋下止汗剂和治疗脚部真菌感染的产品。三氯生是此类产品中常用的杀菌剂,因为它对很多种细菌都有效,我们的牙膏、香皂和化妆品中都有添加三氯生。但是研究表明,三氯生有可能造成对抗生素的耐药性,会导致激素水平产生变化。而且,添加了三氯生的洗手液并不会让我们把手洗得更干净。一些大的日化公司,例如强生和宝洁,甚至决定不在其产品中继续使用三氯生。在欧美国家,已经明文禁止生存含有三氯生的杀菌产品,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杀菌产品如洗手液、洁阴液在购买的时候好购买那些让人放心的品牌。

氟中毒 沐浴露检出三氯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