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

  糖对于糖尿病大家应该并不陌生。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很高,同时也有年轻化的趋势。大多数是由饮食不当引起的,除了这一点外,那么又有些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的病因

  1、心理压力

  近年来,国内外学者研究发现,不良的精神刺激可以严重扰乱机体的内分泌功能,由此,情绪和精神因素也是糖尿病的重要诱因。

  2、饮食不合理

  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主粮和副食品都很丰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导致人们机体营养过剩,内分泌功能失调,严重诱发了糖尿病。

  3、运动量减少

  大多数人缺乏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和条件,运动量不足的现象比较普遍。而运动量不足不仅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还会减慢细胞内葡萄糖的转运,降低肌肉葡萄糖的氧化和利用率,以及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

  4、 遗传引起

  根据医学学者们在临床上的实验证明发现,大部分糖尿病病人都是由遗传引起的。一般直系亲属内有糖尿病患者的话,该家庭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5、 过于肥胖

  很多糖尿病病人在发病之前,一大多都都是过度肥胖的人,所以在吃饭后的两到三个小时之后就会感觉到心慌、易出汗、手抖、饥饿等症状。

  糖尿病的饮食

  1、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2、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3、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4、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5、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6、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7、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8、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9、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10、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糖尿病的保健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