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如何饮食

  糖尿病是很多人都患有的疾病,糖尿病顾名思义是人体内的糖分过多而引起的,大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那么我们在治疗糖尿病的时候,就应该从饮食下手,杜绝一切不良因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糖尿病的相关知识。

  糖尿病人的发病原因

  1、心理压力大

  不良的精神刺激可以严重扰乱机体的内分泌功能,由此,情绪和精神因素也是糖尿病的重要诱因。

  2、饮食不合理

  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主粮和副食品都很丰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导致人们机体营养过剩,内分泌功能失调,严重诱发了糖尿病。

  3、运动量减少

  大多数人缺乏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和条件,运动量不足的现象比较普遍。

  运动量不足会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还会减慢细胞内葡萄糖的转运,因此,闲逸也是诱发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4、 遗传引起

  根据医学学者们在临床上的实验证明发现,大部分糖尿病病人都是由遗传引起的。一般直系亲属内有糖尿病患者的话,该家庭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5、 过于肥胖

  很多糖尿病病人在发病之前,一大多都都是过度肥胖的人,所以在吃饭后的两到三个小时之后就会感觉到心慌、易出汗、手抖、饥饿等症状。

  糖尿病的饮食方法

  1、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2、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3、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4、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