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事实 糖比盐更能引起高血压

  生活中要是提到三高,大家都不会陌生,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三高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更要注意这三高,因为这三高的患者很大一部分是老年朋友。通常在我们的理解中,高血糖也就是糖尿病是因为糖吃多了,高血脂是脂肪摄取过多导致的,而高血压是因为在饮食中过多的吃咸味很重的食物,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在新的研究案例中明确指明,导致高血压病症的不是因为盐吃多了,相反是因为糖分摄取过多才导致的。下面就跟着小编简单的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一、高血压,“悄悄的生命杀手”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血压又过140了,这段时间,没有喝酒啊,怎么会这样呢?”140,是一个分界线,血压要是过了这个界限那就要控制了。

  而当血压升高到140 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吃一些降压药,进行药物降压,有的时候也会在饮食中更多的吃一些茄子、洋葱、胡萝卜、芹菜这类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食物,其实对于高血压,我们了解的还不够,对于解决高血压症状我们似乎还没有足够的能力。

  每年有上百万的患者因为高血压而失去性命,可见高血压经常杀人于无形,让人无法防备,更不用说,有的时候,高血压患者还患有高血糖、高血脂,这样的人群比例在现实中还不少。要是一个人患有三高,那就真的不妙了,距离死亡也就不远了。

  二、高血压和高血脂、高血糖会发生反应的

  通常意义上的高血压是说身体循环系统内的血压高于人体的正常值,一般来说一个人没有高血压的症状,他的血管内膜是很畅通的,对于身体血液的流动没有丝毫的堵塞,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是很快的。

  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血管内的血液流通是不通畅的,在血管外有不小的阻力,这样的话,会导致身体里的血液有一种粘稠感觉,这样的血液粘稠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害的,会是高血压形成的雏形,要是不注意的话,这样的血液在血管流通是缓慢的,会形成血液的滞留,要是不加注意的话,会形成血脂,血脂也就是通常高血脂的雏形了,这个时候的血脂要是长久的积累,对于血管的伤害是极大的,使得血管的承受力越来越大,从而或出现僵化的局面。

  这样的结果不论是对于高血压还是高血脂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两种病症集于一人之身的话,后果可想而知,当一个人是高血压的时候,所吃的抗压药却会被高血脂稀释的一干二净,所以说对于这类的病症,不能单方面的治疗,要相互了解病情,对症下药。

  同样道理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也要注意,一般来说肥胖的高血压病人都是会患有糖尿病的,对于高血压和高血糖很多医学专家也认为它们是因为有相同的遗传基因,因此,有的时候,有人认为肾脏有问题是因为高血糖引起的,当血糖升高的话,会引起血压的升高,从而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