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怎么办

  很多人都有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腰椎间盘突出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呢?这应该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如果大家不了解的话,我们就来详细的看一下吧!大家一定要仔细的阅读哦!

  如何治疗腰间盘突出

  1、仰卧抬起骨盆

  以足和背部作支点,抬起骨盆,慢慢的落下,如此反复。这个动作能矫正下骨盆前倾,增加腰椎曲度。

  2、仰卧起坐

  仰卧位,收腹使躯干抬起,双手触膝。

  3、侧卧位抬腿

  侧卧位上侧腿可伸直,下侧膝微屈,上侧腿侧抬起,然后慢慢放下,反复数十次。这是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4、爬行与膝触肘,双膝及上肢撑起俯卧

  腰部放松慢慢下沉,一侧下肢伸直,屈膝使其尽量触及同侧肘关节,这是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5、直腿抬高

  仰卧位将双手压在臀下,慢慢抬起双下肢,膝关节可微屈,然后放下,重复15次。这是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6、抱膝触胸

  仰卧位双膝屈曲,手抱膝使其尽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将背部弓起离开床面。这是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7、压腿

  坐一膝微屈,另一下肢伸直,躯干前倾压向伸直的下肢,然后交换成另一下肢。此动作也可在站位进行。

  腰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1、不要运动过量,可以通过矫正姿势使腰部保持直立挺拔,减轻突出物对神经和脊髓的压迫,使症状减轻。

  康复锻炼应注意不要运动过量,避免造成腰部损害,患者稍微感觉疲劳、不适就要休息,定制适当的运动量,不可参加剧烈的体育锻炼。

  2、应坚持不懈康复锻炼有利于脊柱的挺拔,减小腰椎曲度,患者刚开始锻炼时不会很快感觉症状减轻,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下来会有良好的效果。

如何治疗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腰间盘突出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