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有什么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2)

  (四)交感型

  是颈脊神经根、脊膜、小关节囊上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到刺激所致。症状有头昏、游走性头痛、视物模糊、听力改变,吞咽困难、心律失常及出汗障碍等。也有人认为是由于椎动脉壁上的神经受刺激所致,亦可以是椎动脉的间歇性血流改变,刺激了动脉周围的神经所致。此型诊断困难,往往需经治疗试验成功后才能作出诊断。

  颈椎病的预防

  1.经常的去阅读一些有关颈椎病的书,掌握用科学的手段防治疾病,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坐姿和站姿。

  2.保持乐观精神,树立与疾病艰苦抗衡的思想,配合医生治疗,减少复发。

  3.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

  4.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高枕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

  5.在冷天或者空调下面的时候要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6.及早,彻底治疗颈肩、背软组织劳损,防止其发展为颈椎病。

  7.老人在劳动或走路时一定要防止闪、挫伤。

  8.长期伏案工作者,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锻炼。

  9.注意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10.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之功,合理地少量服用可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关节退变的作用。

  颈椎病患者的睡眠体位

  一个良好的睡眠体位,既要维持整个脊柱的生理曲度,又应使患者感到舒适,方可达到使全身肌肉松弛,容易恢复疲劳的调整关节生理状态的作用。根据这一良好体位的要求应该使胸、腰部保持自然曲度,双髋及双膝呈屈曲状,此时全身肌肉即可放松,这样,好采取侧卧或仰卧,不可俯卧。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颈椎病的症状,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这个症状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对自己颈椎的保护,尤其是长时间坐着的人群,要抽空站起来活动一下。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怎么治疗 颈椎病患者的睡眠体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