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有什么症状 肾病的症状(2)

  山药:滋养肾脏

  山药中拥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以及皂甙、黏液质,有强身健体、滋润肾脏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减轻肾脏压力!不妨为自己做些枣泥山药糕作为早餐吧!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段,把去核红枣和去皮山药放锅内蒸1小时;蒸好后趁热撒上砂糖用勺子将红枣压碎拌匀,过筛成枣泥。再将蒸好的山药用勺子压碎,放入搅拌机内打成泥。山药泥团成团,用干淀粉沾上表面,压成饼,放入枣泥。后用好看的月饼模子压出自己喜欢的花型即可每天食用喽!

  核桃:让肾结石有名无石

  核桃并不仅仅是健脑美食,对于肾结石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为核桃肉中含有丙酮酸,能阻止黏蛋白和钙离子结合,从而阻止结石形成。所以,你可以将核桃仁研磨成粉,每日清晨,将核桃粉以1 : 2的比例放入白粥中,核桃中的营养就会被身体吸收,不给肾结石任何生存空间。

  柠檬:抑制结石形成

  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可以帮助人体消化、促进造血功能,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P,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能抑制钙盐结晶,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用鲜柠檬泡水喝可以让柠檬中的营养更全面地进入肾脏,将肾结石患病率降到低。每天1杯就可以了!

  肾病的预防措施

  一、成年人应每年检查一次尿常规和肾功能,如果尿常规检查出尿蛋白、血肌酐升高等,就应引起重视,找专科医生做进一步检查。慢性肾脏病的高危人群,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慢性肾脏病病人家属,糖尿病、痛风、高尿酸血症等代谢性疾病病人,高血压、系统性红斑狼疮、肝炎、肿瘤、全身性感染、尿路结石、尿路感染、尿路梗阻病人,有急性肾衰竭史者,肾单位减少(单侧肾或部分肾切除)者,无论有无症状,均应每半年到一年去医院检查一次尿常规、肾功能和肾脏B 超。

  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此病的发生。

  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此病的发生。

  四、生活要规律。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肾病的症状,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肾病的症状也是有了很多的了解了,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肾,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发现肾部有不舒服就要及时的治疗。

对肾好的食物 肾病有什么症状 肾病的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