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有什么症状 肾病的症状

  肾病是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是现在很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经常发生的疾病,我们知道肾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的人对于肾的不保护后引起肾病,今天小编就给的大家介绍一下肾病的症状。

  肾脏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泄代谢产物及调节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分泌多种活性物质,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以保证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肾炎是由免疫介导的、炎症介质(如补体、细胞因子、活性氧等)参与的,后导致肾固有组织发生炎性改变,引起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的一组肾脏疾病,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在慢性过程中也有非免疫、非炎症机制参与。

  肾病有什么症状

  1.眼睑水肿

  因为肾脏对水的排泄和调理功能受到的损坏,使患者体内的水和钠增加,因此导致过多的水积在体内疏松组织里,眼睑作为疏松组织较多的部位,因此水肿比较明显,常常可见为早晨起床时眼睑水肿明显,活动后有减退现象。

 

  2.高血压

  有一部分慢性肾炎病人是以高血压为表现的,由于肾炎大部分发病者集中在青壮年,因此心脏和血管条件都很好,代偿能力很强。种种条件导致很多人不会轻易去测量自己的血压,许多人都是在偶然间发现自己血压高的,特别是年轻人,很多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异常对于高血压不易发现。另外,还有一部分患者血压高的表现是在肾炎的晚期才会表现出来,这时候多半是由于肾脏功能失常所导致。

  3.尿液变化

  40%—70%病人出现肉眼血尿;尿色如洗肉水样或如红茶及酱油样,约持续l一2周转为显微镜血尿。镜下血尿多数在6个月内消失,也可持续1~3年才完全消失。发病初期尿量明显减少,甚至无尿(全天尿量少于100m1),若超过3天无尿表示病情严重,此时往往出现氮质血症(血尿素氮>7.14mmol/L);表示肾功能受到损害。

  4.蛋白尿

  急性肾炎病人和慢性肾炎表现有所不同,慢性肾炎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蛋白尿,但是急性肾炎几乎均出现蛋白尿。表现为尿中泡沫明显增多,通常随病变轻重程度逐渐增减,蛋白尿和其他症状消失比较慢,水肿消失后,蛋白尿仍仍然能持续1—2个月,甚至更久才会消退。

  5.其它全身症状

  除上述所说的临床表现外,急性肾炎患者患者可表现为全身不适、乏力、腰痛、尿频、纳呆等症状。部分病人可存在前驱感染如咽痛、身热、皮肤溃疡等症状。

  对肾好的食物

  黑豆:促进肾脏排毒

  黑豆其实就是大豆的黑色种子,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锌、铜、镁、钼、硒、氟,还有花青素,补肾的同时可以达到活血、促进排尿等健康效用,对肾脏是不错的保护。而黑豆的佳吃法是:将黑豆放入铁锅中炒熟,再用清水洗净,备用,将乌鸡等食材放入锅中,用大火烧沸,再放入何首乌、红枣、生姜,改用中火煲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星期两次可以达到养心安神,滋养肝肾、预防肾结石的作用。 

对肾好的食物 肾病有什么症状 肾病的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