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2)

  2、环境因素

  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3、内分泌因素

  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

  中药治疗

  补益作用的药物

  有益气、养血、滋阴、助阳的功能,对虚弱的患者可提高生活质量。临床研究和动物实验均证实,这类药具有对放化疗减毒、保护骨髓、提高食欲、增强体力、改善睡眠和精神状况以及预防恶液质、延缓终末期肿瘤患者的衰竭等功效。

  目前中成药的临床应用已不局限在中医医生,中药的扶正、补益效果正在被西医大夫所重视,正在成为中西医结合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

  中药可减缓症状,改善精神状态

  中药可缓解肿瘤患者的许多症状,如疼痛、厌食、咳喘、出血、腹泻、便秘、麻木、失眠等等,可以通过提高食欲,延长睡眠时间等途经减少恶液质的发生。

  中药还可以改善精神心理状况

  提高患者身心健康水平。临床常见一些晚期肿瘤患者服用中药后精神好转、信心增加、活动时间延长,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中药具有双向调节功能

  一是对某些生化及免疫指标的过高或过低起到平衡作用,纠正机体的某些失调,从而对维护生活质量有益;

  二是扶正与祛邪相结合,既有支持强壮作用,又有抗瘤效果。虽然中药作用缓慢,缩小肿瘤效果一般不如放、化疗,但是中药多不具有较大毒性,并能做到祛邪不伤正,扶正不助邪。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卵巢囊肿的相关的介绍。大家应该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应少食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症状 卵巢肿瘤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