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有哪些症状

  大家应该对急性肝炎不是很陌生,急性肝炎疾病对于患者的健康损害很大,严重的影响带着患者的正常的生活。由于缺乏对急性肝炎的疾病常识了解,很多患者都是在病情严重的时候才发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急性肝炎的一些相关的知识。

  急性肝炎症状

  1、明显的全身中毒症状

  患者会极度乏力,精神萎靡、嗜睡或失眠、性格改变、精神异常、计算力及定向力障碍、扑翼样震颤、意识障碍的一些症状。

  2、严重消化道症状

  食欲明显减退,甚至厌食、频繁恶心、呕吐、高度腹胀鼓肠。

  3、黄疸进行性加重

  数日内血清总胆红素升高达171微摩尔/升相当于10毫升%以上,而血清丙氨酸转氨酶下降甚至正常,出现胆酶分离现象。亦有少数病人,病情进展迅速,黄疸尚不明显便出现意识障碍。

  4、肝脏或肝浊音进行性缩小

  在发病几天内会迅速出现腹水的现象。肝脏CT及B超检查提示有肝萎缩。

  5、皮肤病变

  早期常有过敏现象,如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慢性乙型肝炎则可出现结节性红斑等。

  6、关节炎

  受累的关节常为单个,也可以多个,以腕、肘、膝关节多见,无剧烈的疼痛,与游走性风湿性关节炎颇相似。

  7、心血管病

  可出现心肌炎、心包炎、结节性动脉周围炎等,可能为乙肝病毒直接侵犯心血管而引起。

  8、肾脏病变

  肾脏病变是比较的多见的。早期出现蛋白尿、血尿,甚至出现颗粒管型,形成免疫复合物肾炎。

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症状 急性肝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