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支原体肺炎 支原体肺炎有哪些表现

  支原体感染一般都发生在儿童的身上会比较的多,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一般会表现为剧烈的咳嗽,还会出现严重的肺部炎症。那么小儿支原体肺炎具体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小儿支原体肺炎症状

  1、潜伏期

  约2~3周8~35天。

  2、症状

  大多起病不急,有发热,厌食,咳嗽,畏寒,头痛,咽痛的症状,体温在37~41℃,大多数在39℃左右,甚至不发热,多数咳嗽重。

  初期干咳,继而分泌痰液偶含小量血丝,有时阵咳稍似百日咳,偶见恶心,呕吐及短暂的斑丘疹或荨麻疹,一般无呼吸困难表现,但婴儿患者可有喘鸣及呼吸困难,体征依年龄而异,年长儿往往缺乏显著的胸部体征。

  婴儿期叩诊可得轻度浊音,呼吸音减弱,有湿性罗音,有时可呈梗阻性肺气肿体征,镰状细胞性贫血患儿并发此种肺炎时,症状往往加重,可见呼吸困难,胸痛及胸腔积液,支原体肺炎偶可合并渗出性胸膜炎及肺脓肿。

  慢性肺部疾患与肺炎支原体之间有一定关系,支原体肺炎可伴发多系统,多器官损害,呼吸道外病变可涉及皮肤粘膜。

  表现为麻疹样或猩红热样皮疹;偶见非特异性肌痛及游走性关节痛;胃肠道系统可见吐,泻和肝功损害;血液系统方面较常见溶血性贫血,我们曾见2例以溶血性贫血为首发及主诉症状;

  文多发性神经根炎,脑膜脑炎及小脑损伤等;心血管系统病变偶有心肌炎及心包炎,细菌性混合感觉亦少见,白细胞高低不一,大多正常,有时偏高,血沉显示中等度增快。

  3、X线检查

  多表现为单侧病变,约占80%以上,大多数在下叶,有时仅为肺门阴影增重,多数呈不整齐云雾状肺浸润,从肺门向外延至肺野,尤以两肺下叶为常见,少数为大叶性实变影,可见肺不张。

  有不伴有肺段或肺叶实变,体征轻微而胸片阴影显著。

小儿支原体肺炎 小儿支原体肺炎饮食 支原体肺炎有哪些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