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是否健康 看脸就知道了

  当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身边人总会说“你脸色好差”之类的话。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里,身体是否健康也可以从脸上看得出来。可是,很多人只知道脸色差跟身体差挂钩,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毕竟不同的病,呈现的脸色也是不一样的。今天小编就带各位了解脸色的不同代表身体健康出了什么问题。

  脸颊发红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有的时候脸颊突然变红,可能是害羞所致,可能是生气所致,那么为什么脸颊会变红呢?其实当情绪波动时,身体的交感神经就会将这种神经冲动传到脸上,导致面部血管扩张,血流增加,所以脸会红。

  这种生理上的脸红每个人都会有,但如果伴随着大量出汗、气喘,那可就注意了,这很可能就是身体发热导致的。一般当体力消耗过度、水分失调或者发高烧的时候,脸颊就会很红,而且摸上去很热,这个时候就得注意做好退烧措施了,去医院吊一针或者吃两颗退烧药,脸色就会恢复正常了。

  脸色苍白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很多人都羡慕那些长得白的人,但是如果是那种脸色苍白的,你们还羡慕吗?

  其实脸色苍白主要是因为脸色血色少导致的,而主要的原因就是贫血所致。贫血除了会使脸颊苍白,还会使嘴唇、眼睑处也显得苍白,这是因为这些地方皮肤下的血液中,负责氧气输送的血红素供应不足引起的,这个时候可就得多补充营养,多多吃些补血的食物。

  颧骨上长皱纹

  各位在照镜子的时候都会好好看自己的皮肤状况,可是你是否注意过颧骨那里的皮肤会有皱纹呢?很多人都说,我这么年轻哪会长皱纹啊,但其实颧骨那里长皱纹并不是衰老所致,而是你的肝脏出了问题。

  肝脏主要负责将体内的废物、毒物新陈代谢出去,但是一旦肝脏无法将血液净化,各种杂质混在血液里,使血液浑浊,这样血液循环就不再顺畅,体内新陈代谢速率降低,导致皮肤敏感性增高,而颧骨那里的皮肤是脸上较薄的部位,所以就会导致颧骨处出现皱纹。所以说,当颧骨处出现了皱纹,那可真得好好保养下你的肝脏了。

看脸色知身体健康状态 脸色与肝脏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