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传达的疾病信号你注意了吗

  我们常说“病从口入”,意思就是很多疾病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引起的,可是你知道吗,如果我们身体出现了疾病,也是会在嘴唇上有所体现。一般我们的嘴唇应该是呈现唇红齿白的样子,但是如果不是这个样子,说明身体某些地方出了问题,那就得多加注意。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列举嘴唇和身体疾病之间的联系。

  嘴唇发白

  我们的嘴唇其实就是我们的一个健康信号,一般在秋季,因为天气干燥,嘴唇没有水分导致嘴唇颜色呈现白色。但如果脸色也很苍白的话,那就是贫血导致的,因为嘴唇表皮很薄,如果身体贫血,那么嘴唇颜色也就会变浅,呈现白色,所以就得多吃些补血的食品和补品了。

  不过如果经常性嘴唇发白,那可就不是贫血这么简单了,很有可能会是糖尿病引起的。往往糖尿病患者,由于他们身体血糖过高,体内激素不平衡导致增加尿量,体内水分就会被大量排出,身体水分长期缺失,所以就会使嘴唇经常性发白,这个时候建议就要去医院尽早治疗了。

  唇色过红

  很多女性朋友非常羡慕那些嘴唇红的人,认为“烈焰红唇”十分好看,可是要知道的是,嘴唇如果过于鲜红,那就是身体火气大,这样的“红唇”你们还羡慕吗?

  脾胃内热的人往往嘴唇过红,同时还可能伴随着舌头鲜红,腰膝酸痛,易出汗,口干舌燥的症状出现,这是因为上火的时候,体内温度较高,这样就会导致身体调节功能减弱,气血上涌,所以嘴唇发红。这个时候就要多吃水果多喝水,同时少吃些辛辣的食物,夏季时节喝些降火凉茶也非常有效。

  唇色暗红

  我们知道了嘴唇颜色过于艳红是因为上火导致的,可是要注意如果嘴唇颜色呈暗红状的话那就不是上火导致了,而是便秘引起的。

  便秘患者,由于肠道蠕动差,气血不能正常运行,这样就会导致嘴唇处气血不畅,所以颜色暗红。所以要多注重饮食,少吃肉食和油腻的食物,吃些萝卜等通气的食物,促使肠道能够顺畅排便。

从嘴唇颜色看健康状况 女性长胡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