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的危害 属于这种病的人都爱手机

  现在科技的发达让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方便,更加的便捷,因为手机的出现,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但是越来越多的人玩起了手机,当我们在聊天的时候,你却在玩手机,没了手机,你还能活下去吗?这些低头族该如何拯救自己,那么你知道你自己是属于无手机恐惧症吗?一起跟随小编去测试一下吧!

  数码科技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也带了很多的低头族,这些症状的出现严重的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这些危害的存在。在很多大城市的街头,放眼看去,拿着手机的人比比皆是。不过,手机对人类生活的改变,有时候可能会变得太过分,甚至有人患上了“无手机恐惧症”。快来看一看,你是不是属于其中的一员?

  什么是“无手机恐惧症”?

  无手机恐惧症人群沉迷于手机,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对手机产生很强的依赖心理,没有电话打来就焦虑万分,因此又称为“手机依赖症”或是“手机焦虑症”。

  无手机恐惧症的症状包括不愿意关机、时不时刷屏、经常充电、如厕也要随身携带手机等等。一些性格比较孤僻、自卑,缺乏自信的人,一般常希望通过打手机来减轻自己的孤独感或者获取重要信息,一旦失去这种联系容易心理不适,症状也体现得明显。

  根据研究表明,现在大约有、53%的手机用户在手机丢失、没电、欠费或断网的时候感到焦虑,20%的人上床后还用手机检查邮件,近50%的人海滩度假也带着手机。无手机恐惧症波及人群所占人口比例已上升至66%,其中18~24岁人群严重,77%的人离开手机几分钟就浑身难受,女性患者比男性多17%。

  你是不是无手机恐惧症人群?

  不妨做做下面20道题,每题按照程度轻重用1至7分来回答,1代表绝对没有,7代表非常赞同,后得分越高,意味着无手机恐惧症越严重。如果终得分在20—60,那么你的无手机恐惧症还算轻微;60—100,已然中度;如果100分以上,那你的无手机恐惧症已到晚期。问题如下:

  1.不经常用手机接收信息就会觉得不安;

  2.想查看手机信息而无法看时会觉得恼火;

  3.无法获取手机上的实时新闻、天气等信息会紧张;

手机依赖症 玩手机的危害 经常玩手机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