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养 它又在骚扰你了吗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让很多人吃饭的节奏也都变快了,很多的上班族每天三餐都是不固定,饮食不均衡,所以很多的上班族或多或少的存在胃病,很多上班族更是和胃病进行抗争,那么有胃病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如何缓解胃病吧!

  现在的上班族为了工作也是很拼的,很多时候为了工作都是加班,饭都吃不上,后只有饿着了,又加上三餐不固定,胃哪能受的了呀!

  六成胃病皆因“酸”

  嗳气、反酸、烧心、胃潮症状等胃部不适症状的病因都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因此,如果你在感到胃部有些“反酸”,或者有点“烫”的时候,不应该简单的到药店买促胃动力药,而是应该用一些有抗胃酸过多作用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服药后症状改善不显著时或症状持续存在,去医院就诊也是必不可少的。

  当心胃病也传染

  “胃病也会传染”,不是指所有的“胃病”都会传染,会传染的“胃病”,也不属于传染性疾病。所谓“胃病也会传染的”是指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胃病”。

  幽门螺杆菌(HP),是一种存在于胃粘膜上的细菌,这种细菌是“胃病”传染的根源,传染的主要途径是粪-口或者口-口的传播。如饮用受污染的水,患有幽门螺杆菌的人与家人的密切接触,幼儿园儿童之间的接触及吃路边摊位的不洁食品等,均可引起幽门螺杆菌的传播。

  为了防止传染,家庭中好实行分食制,大人不要口对口地喂小孩,要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勤刷牙。

  伤胃饮食你有留心吗?

  1、生洋葱

  洋葱、大蒜、韭菜里面充满了多种营养元素,它们对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护心脏,但是它们也会导致肠胃不适,比如胀气、腹部绞痛等。通过烹饪可以使引起肠胃不适的营养混合物不起坏的作用,所以吃西餐的时候稍多留心一点点吧,别让小小的洋葱圈伤到了你。

  2、巧克力

  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经历过食用巧克力后带来的难受刺激。这是因为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3、西兰花和卷心菜

  西兰花和卷心菜都是“十子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不但富含大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但即使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营养素,这些蔬菜也不能完全相信是健康的。因为高纤维的蔬菜能帮助撑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

  4、奶油土豆泥

  土豆是低热量、高蛋白、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品,被称为理想的减肥食品。似乎没有东西比一碗土豆泥更受人们欢迎的了。这就是为什么当提到所谓的“方便食物”时,土豆泥总被列为榜首的原因。

  但加有奶油或奶酪的土豆泥就没有那么想象中那么好了。在美国,有3000~5000万乳糖不耐受的人,但是如果你也是这样的人,就不适合享用奶油土豆泥。这是因为,土豆泥里加的牛奶、奶油或乳酪,会让你的胃很难受。

胃病吃什么好 胃病怎么养 胃病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