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们所熟知的 “万能药”(2)

  有资料显示,当我们通过食入辣椒,牛羊肉等烈性食物的时候,我们人体的血管就会出现扩张,那么血液的流动就会加快,随着血液流动的加快,人体内的维生素B2会被大量消耗掉,维生素B2被大量的消耗,人体有没有及时的补充,这样的话,我们肯定会出现“上火”的症状。

  我们上火的原因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B2导致的,针对其病因我们只需要补充身体内的维生素B2就能缓解症状了。

  三、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视力模糊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维生素A才对人的眼睛有益,其实维生素B2对眼睛,对人的视力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如果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2的话,会导致我们眼睛的视力疲劳和视力模糊等症状,如果缺乏维生素B2严重的患者,还有导致人眼睛适应黑暗的能力下降,眼睛也会不自觉的流泪。

  如果我们经常的补充自身的维生素B2的话,我们就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和不适症状,还能产生清心明目的作用。

  除此之外,维生素B2对于生长发育、智力的提升、心绞痛、偏头疼、提高夫妻生活质量等等方面都是有很好的效果。

  补充维生素B2的方法

  1、多食用五谷杂粮

  现在都在提倡吃粗粮,可是为什么要吃粗粮呢?我们现在提倡的五谷杂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可以补充人体所缺少或者消耗掉的维生素B2,这也真是很多吃五谷杂粮的人不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

  2、动物内脏、蔬菜、鱼类等

  一般我们补充维生素B2 的方法就是通过奶制品和动物内脏中的肝和肾等等,还有一些鱼类如鳝鱼、鲫鱼等,菠菜、胡萝卜、香菇、紫菜、茄子、芹菜、番茄等蔬菜,橘子和柑橙等水果食用。

  3、食用维生素B2片

  如果是特别严重的患者的话,可以在在医生、药师指导下,补充药用级的维生素B2片,或复合维生素B2片。

  结语:维生素B2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几乎所有的病症都能通过补充维生素B2来达到缓解症状甚至是治愈的效果,本篇文章只是介绍了很少的一部分,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多补充维生素B2片,对我们的身体是百利而无一害。

维生素b2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2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