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们所熟知的 “万能药”

  相信提到维生素家族,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维生素C,维生素C在增强人体免疫力和预防感冒方面效果已经深入人心了,此外维生素C还具有的各种各样的好处,让维生素C在维生素家族中受尽了宠爱,其实我们忽视了维生素家族的另一个重要成员,他拥有着超越维生素C的药用价值,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下被我们所忽视的维生素B2。

  维生素B2是何物

  通过查阅资料我们可以了解维生素B2的一些基本信息:维生素B2又称之为核黄素,微溶于水,可溶解在氯化钠溶液中,易溶于稀的氢氧化钠溶液中,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之一,作为维生素B族的成员之一。我们人体储存的维生素B2的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靠饮食来提供身体中的维生素B2。因为其对光不稳定,所以我们应该注意避光储存维生素B2。

  一、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溃疡甚至癌症

  人体的皮肤和粘膜细胞的中需要维生素B2,当人体中缺乏了维生素B2时,我们的皮肤和粘膜就会有所缺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身体中的维生素B2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充的话,那么缺口就会越变越大,于是这样溃疡就产生了。

  一般而言,溃疡会发生在口腔,这也就是为我们说的口腔溃疡;如果发生在食道中,那就是食道溃疡;发生在胃肠道中,就是胃肠道溃疡;发生在女性子宫颈中,就是宫颈糜烂。

  针对溃疡的资料我们一般会选择使用,消炎药物,往往认为使用消炎药物会杀灭溃疡面上的细菌,但是我们忽视了,尽管能够杀灭细菌,但是我们不能使溃疡愈合。久而久之,如果溃疡感染恶化,就有形成肿瘤的风险,所以我们有时候可以说缺乏维生素B2也是导致癌症的一大原因。

  既然知道了原因,我们就应该对症下药,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如果您经常出现口腔溃疡、胃溃疡、肠道溃疡等等情况的时候,可以补充维生素B2来治疗自己的溃疡问题,为了防止癌症的形成,我们也应该多吃点维生素B2。

  二、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上火

  日常我们如果饮食不注意的话,总是会引起“上火”在症状,那么具体“上火”的原因是什么呢?

维生素b2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2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