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治痔疮 痔疮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现代的快节奏生活饮食不规律,作息不规律,是导致痔疮的重大原因。上班族平时要养成多吃水果,定期排便的习惯,可以在工作的时候泡一些绿茶,少喝咖啡。夜晚不要暴饮暴食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功能障碍低等原因都会导致痔疮便血。

  有的人得了痔疮,但是并没有出现大便出血的症状,也不会感到肛门处很难受。这种情况下,并不需要进行什么治疗,只要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使排便顺畅,这样可以防止因为无法顺利排便,不得不久蹲厕所而蹲出痔疮。

  赤小豆:与当归合煎,可治疗痔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槐花: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黑芝麻:对于痔疮患者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脱出的作用。

  肉苁蓉:可用于老人,病久体虚者和产妇便秘、痔疮脱出、出血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

  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良好作用。

  蜂蜜:对痔疮患者可起到补益和润肠通便的作用。

  鳖肉:用于痔疮出血日久,气血两虚的患者,有补益气血的功效。

  胡桃仁: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痔疮脱出、便血症状。

  竹 笋:内含丰富的纤维素,痔疮患者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吃什么治痔疮 痔疮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