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孕妇吃白果需谨慎(2)

  做法:把白果捣碎成粉末状,只需倒出一点在干净小碗里,加入适量纯净水,调成粘稠状,用棉签蘸上抹在痘痘上即可,早晚各一次,对于不特别严重的或刚刚起来的小痘痘,抹上四五次就能见到明显的效果。

  1.一般人均可食用。

  2.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

  3.有实邪者不可服用。白果(鲜)食疗作用:银杏果性平,味甘、苦、涩、有小毒。可润肺,定喘,涩精、止带,寒热皆宜。可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孕妇吃白果的危害

  1、白果属于药材类,虽然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医用价值和保健效果,但是白果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白果酸、氢化白果二酸及白果醇等有毒物质,(生食或炒食)过食易引起腹泄,如果孕妇过度食用白果,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2、可出现烦躁不安、恐惧、惊厥、肢体强直、抽搐、四肢无力、瘫痪、呼吸困难等症状。

  3、生白果内隐藏有大量白果酸、氢化白果二酸及白果醇等有毒物质,若吃10颗以上的生白果会有生命危险。

  4、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症状,甚至会出现流产的危险。

  5、胎儿在母体内的分化取决于其神经的正常发育,所以孕妇食用白果很可能使正在发育的胚胎四肢部分受到伤害而出现畸形。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孕妇是否能吃白果的知识,常吃白果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用,而且白果还能抗衰老和增强记忆,白果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但是白果有小毒所以怀孕就就好不要吃白果。

延伸阅读:

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孕妇注意事项 孕妇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