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有对策 让你无病一身轻(2)

  这是一个御寒的小技巧,如果在秋季觉得冷的话,不妨试着做一下。但是这只是一种御寒的小技巧,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身体,平时身边多带一件长外套,这样在冷的时候,我们不至于会因为没有衣服穿而感冒。

  三、按摩鼻子

  第二个御防寒气入侵的方法就是要按摩我们的鼻子。具体的操作方法是,我们首先要用我们手上的食指和拇指按摩我们鼻子上的迎香穴。大概按摩二十到三十次就可以了。在按完之后,把两手对搓,然后再用发热的双手轻轻按摩我们的鼻翼和鼻尖部位。这样每天坚持按摩就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功效。

  其实还有一个鼻子部位的小方法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那就是每天在洗脸的时候,我们可以把清水吸进鼻子中,这样不但可以起到清洗鼻子的作用,而且长时间坚持可预防感冒的发生。

  四、饮食

  秋天到了,为了避免感冒等疾病的侵袭,所以说我们在秋季的饮食上要格外的注意,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我们在秋季的时候要多吃些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比如说在秋季吃梨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因为梨性寒味甘,具有滋阴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而且在秋季人容易感染风寒,而且特别容易咳嗽,所以说在你感冒咳嗽的时候,可以买个烤梨吃,对于治疗感冒咳嗽有非常好的功效。

  并且我们平时在家的时候可以可以给自己煮碗冰糖雪梨汤,来达到秋季养生的功效。

  配料

  冰糖、梨、陈皮。

  做法

  1、首先要把梨洗干净,然后带着皮切成块状备用,再把陈皮洗净切成块。

  2、在锅中加入清水,然后再把梨和陈皮一起放入煮沸。

  3、等梨和陈皮烧开后再转小火闷煮20分钟这样。

  4、之后再向汤中倒入冰糖再煮10分钟这样就可以出锅了,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倒入冰糖之后,我们一定要不停的搅拌,这么做是为了防止冰糖溶化后黏在锅底。

  结语:以上就是一些秋季预防感冒的对策。感冒发烧虽不是大病,可真来的时候也会让人很痛苦,特别是现在正属于季节交换的时候,天气比较善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平时多穿一些衣服,而且要保护好我们的后颈,因为后颈是我们身体中较脆弱的地方,所以做好日常的防御很重要。

秋季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