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的做法 好吃又营养的做法

  冰糖雪梨是人们喜爱喝的一种饮品,冰糖雪梨味道甘甜,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具有止咳化痰,美容养颜的功效。那么你知道冰糖雪梨是怎么做出来的吗?如果你想了解一下的话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冰糖雪梨银耳羹

  材料:银耳30克,梨1个,红枣3-5颗,枸杞1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将银耳洗净泡发,用手掰成小片;梨削皮、去核,片成薄片;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银耳入汤锅,加入8杯水,先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煮30分钟;然后加入梨片和红枣,再煮约10分钟后加入冰糖继续煮20分钟或至汤黏稠,后加入枸杞煮5分钟关火,焖1-2小时即可饮用。

  小诀窍

  1、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粘度增高。

  2、银耳能清肺热,所以外感风寒者忌用。

  冰糖雪梨百合甜汤

  材料:鲜百合,大鸭梨,香梨。

  配料:冰糖,矿泉水。

  做法

  1、选大鸭梨一个洗净切块,百合洗净备用。

  2、上锅加矿泉水放梨大火煮5分钟,调中火加大块冰糖煮10分钟。

  3、用网勺把大鸭梨捞出,留甜汤水。

  4、开盖煮香梨约1分钟,在下百合煮2分钟。ok!小诀窍香梨果皮打蜡了,所以制作时好削皮。

  冰糖雪梨牛奶木瓜盅

  材料:木瓜1个,纯牛奶200ml,冰糖8粒,雪梨1个。

  做法

  1、木瓜洗净,削去三分之一(我觉得口有点小,又削掉了一部分),挖去籽。

  2、用小圆勺从瓜肉里挖出一个小圆球。

  3、雪梨洗净削皮,去梨芯,切小方块。

  4、木瓜球和雪梨块放进木瓜的肚子里,加冰糖,倒入牛奶至8分满(预防加热过程中溢漏)

  5、盖口,入开水锅隔水小火炖20分钟即可。

冰糖雪梨炖燕窝 冰糖雪梨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