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食全食美菜谱:白常继讲雪梨炒鸡片

 

  雪梨我们都吃过,雪梨的营养价值是很高,它不仅可以当成水果食用,也可以用来做菜,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吃过的吧。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雪梨炒鸡片。下面就让我们的白常继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雪梨炒鸡片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雪梨中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一年四季都特别适合食用。

  《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常吃梨对稳定血压也有着非常好的功效。可以当成水果吃,也可以做成一些汤饮。

  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

  对于血压高、肝不好的人来说,多吃梨对病情有很好的控制效果。

  雪梨炒鸡肉卷做法

  原料

  雪梨1个,鸡肉200克,菜心150克,火腿100克。

  蒜蓉、姜片各适量,姜汁、盐、白糖各少许,淀粉适量。

  做法

  1.鸡肉切大片,用姜汁、盐、白糖腌15分钟;油菜心洗净后与火腿同切段;雪梨去皮去核,切条。

  2.用鸡片卷上菜心、火腿各1条,用淀粉粘口,用油稍炸备用。

  3.起油锅,爆香姜片、蒜蓉,下鸡肉卷和梨条略炒,用盐、白糖调味,勾芡后即可。

  Tips

  可将调料换成白糖6大匙,香醋5大匙,就成了糖醋雪梨鸡肉卷。

  将雪梨换成苹果,鸡肉换成牛肉均可。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常继 雪梨炒鸡片 雪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