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怎么办 五大疗方治重疾

  现在生活压力的提高,也导致了心脏疾病的频发。心绞痛就是其中一个常见的疾病。那么大家知道心绞痛的症状吗?心绞痛怎么办呢?心绞痛吃什么好啊,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心绞痛方面的知识。 

  心绞痛大多数时候是在劳累、激动、暴饮暴食、吸烟喝酒时发作,每次吃需的时间都不一样,但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心疲力尽,那么该如何治疗心绞痛呢?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治疗心绞痛的偏方。

  1、栀子、桃仁治心绞痛

  [配方]栀子、桃仁各12克,炼蜜30克。

  [制用法]将以上两味中药研磨成粉,加蜂蜜调成糊状。把膏药敷在心口处,每3日换一次药,六周即可。

  [功效]主治心绞痛。

  2、青柿子治心绞痛

  [配方]七成熟的青柿子1000克,蜂蜜2000克。

  [制用法]将柿子洗净去柿蒂,切碎揭烂,用消毒纱布绞汁,再将汁放入砂锅内,先用大火后改小火煎至浓稠时,加蜂蜜,在熬至黏糊,停火,冷却,装瓶。开水冲饮,每日1汤匙,1日3次。

  [功效]主治心绞痛。

  3、核桃、枣治心绞痛

  [配方]核桃1个,枣子1枚。

  [制用法]去核,纸包煨熟,以生姜汤下,细嚼。

  [功效]主治心绞痛。

  4、西洋参治心绞痛

  [配方]西洋参、川三七、鸡内金、琥珀、珍珠粉各10克,麝香0、3克。

  [制用法]将以上药品研成细末,调匀。每日服2至3次,每次服2克。

  [功效]主治心绞痛。

  5、黄芪(其)治心绞痛

  [配方]黄芪30克,当归、白芍药各12克,川芎9克,生地15克,炙甘草6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每日2次。

  [功效]主治心绞痛。

  症状

  1、典型心绞痛症状

  突然发生的位于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的压榨性、闷胀性或窒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区,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濒死感,往往迫使患者立即停止活动,重者还出汗。

  痛历时1~5分钟,很少超过15分钟,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疼痛在1~2分钟内(很少超过5分钟)消失。常在劳累、情绪激动(发怒、焦急、过度兴奋)、受寒、饱食、吸烟时发生,贫血、心动过速或休克亦可诱发。

  2、不典型的心绞痛症状

  疼痛可位于胸骨下段、左心前区或上腹部,放射至颈、下颌、左肩胛部或右前胸,疼痛可很快消失或仅有左前胸不适、发闷感。

  鉴别诊断

  1、心脏神经官能症

  本病患者常诉胸痛,但为短暂(几秒钟)的刺痛或较持久(几小时)的隐痛,患者常喜欢不时地深吸一大口气或作叹息性呼吸。胸痛部位多在左胸乳房下心尖部附近,或经常变动。

  症状多在疲劳之后出现,而不在疲劳的当时,作轻度活动反觉舒适,有时可耐受较重的体力活动而不发生胸痛或胸闷。含用硝酸甘油无效或在10多分钟后才“见效”,常伴有心悸、疲乏及其他神经衰竭的症状。

心绞痛吃什么好 心绞痛怎么办 心绞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