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饭的做法 吃它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糙米是一种很有食用价值的杂粮,营养丰富,做法简单,价格低廉因此受到人们的欢迎。糙米可以和很多有营养的食材一起煮饭,不仅很有嚼头,而且功效也很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糙米饭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红豆2大匙、糙米3大匙、新鲜淮山50克、毛豆仁2大匙、圆肉20克。

  做法

  先准备好适量的红豆,红豆洗净,浸泡冷水1小时后,再加入糙米浸泡约1小时。

  圆肉、毛豆洗净。

  淮山洗净,切丁。

  淮山和毛豆入锅烫熟,捞起;红豆、糙米、圆肉和水1碗电饭锅内煮熟,取出。

  加入淮山、毛豆仁拌匀即可。

  做法二

  用料

  香茅一根、糙米适量。

  做法

  糙米或者大米淘洗干净,米与水1:1.5混合。

  香茅一根洗干净,切成四段,平铺在待煮的米饭上电饭煲煮饭键。

  开煮,半小时后开锅,清香的香茅味扑鼻而来,盛饭时将香茅取出即可。

  小贴士

  用糙米饭,大米也是可以的。香茅的用量其实没有太大讲究,多一些香味更浓哈,香茅有点淡淡的柠檬清香,非常清爽。

  做法三

  原料

  糙米50克、大米50克、腊肠2根、双鲍菇2朵、虾皮适量。

  调料

  盐、油。

  做法

  1、糙米淘净用水浸泡4小时后,与大米混合,加入足够的水再浸泡30分钟。

  2、腊肠切成片。

  3、双鲍菇切小片,虾皮切碎一些。

  4、切好的腊肠片、菇片和虾皮倒入米中,再调入少许盐和油,搅拌均匀。

  5、放入电饭锅中煮至熟,煮熟后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备注

  1、腊肠的量随意,喜欢吃就多放些。

糙米的做法 糙米的营养价值 糙米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