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怎么办 巧吃糙米可预防

  皮肤过敏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出现过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怎么办,每逢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干湿交替的季节,人们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现象,原因多有很多,如:空气中的花粉、蒿草等致敏物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皮肤过敏可吃糙米预防,如何吃呢?还有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呢?有哪些症状呢?一起看看下文吧!

  糙米通常是指脱壳后仍保留一些外层组织,如皮层、糊粉层与胚芽的米,因口感比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较费时,目前极少有人吃了,但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营养主要在这些外层组织中。糙米中的米糠与胚芽部分富含B族维生素与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进血液循环,有效维护全身机能,还可以帮助人们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令人充满活力。

  此外,春天是过敏性皮肤病的高发季节,这个时候不防多食些糙米,因糙米中的麦麸等其他物质既能够提高红细胞生命力,又无蛋白分子进入血液,能有效地预防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生。

  莲子糙米粥:糙米75g,莲子27g,石膏15g,杷叶、菊花各13g。把糙米、莲子淘净,杷叶、菊花用纱布包好,加清水适量的,煮到粥熟后,去药包服食,每天一剂。清热泻肺,解毒散结。比较适用于治疗春天痤疮。

  糙米排骨粥:糙米60g,猪小排30g,姜、盐各适量的。把排骨洗干净,在水中烫一下,捞出来冲净;糙米洗干净,用凉水浸泡好;糙米与排骨、姜片一起放进锅里,加入约2000ml凉水,先使用武火烧沸,然后用小火熬煮45分钟;待米烂熟时放入盐,搅拌均匀就可以。经常食用可预防春天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原因

  敏感性皮肤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可分为内源性因素如种族、年龄、性别、遗传、内分泌因素、某些疾病等,以及外源性因素如化学物质刺激、环境因素、生活方式、心理因素等。

皮肤过敏原因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