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饭的做法 吃它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2)

  2、还可以加入一些青菜,色彩和味道更丰富。

  3、糙米先浸泡,更易煮熟,口感也更好。

  4、虾皮切碎些,更易吸收。

  营养价值

  含有胚芽

  糙米的大特点是含有胚芽。胚芽是一种有生命的组织,含有丰富的营养。

  它在适当的环境中会发育成一颗植株。由此可见胚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胚芽不仅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E、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而且还有大量的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

  含大量锌

  锌在过去未引起人们的注意,现在发现人体内的80多种酶含有锌,因而锌被公认为人类饮食的必需成分。

  糙米中锌的含量为16.4mg/公斤,而精米仅有6mg/公斤。

  含大量纤维素

  膳食纤维被称为“第七营养素”。哈佛大学营养中心验证了膳食纤维有降糖、队脂、减肥、通便、解毒、防痛、增强抗病能力,它能使人们的身心机能保持在良好的状态。

  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肠道蠕动,软化粪便,预防便秘和肠癌。

  膳食纤维还能与胆汁中的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 血脂。

  含大量微量元素

  糙米中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

  食疗作用

  1、糙米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

  降低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贫血症、便秘、肠癌等功效。

  2、糙米的营养远胜于精致白米,糙米中的维生素E是白米的10倍,纤维素高达14倍

  3、食发芽糙米可促进健康,稻谷脱壳后但仍保留着外皮、糊粉层和胚芽的稻米叫糙米。

  它在一定温度下会发芽,使其内部发生戏剧性变化,并能产生各种有保健和健美功能的成分。

  4、茅发芽糙米中含有丰富的抗活性氧植酸、阿魏酸等,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使皮肤保持白净。

  并能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动脉硬化、内脏功能障碍和癌症等。

  5、糙米中大量的氨基酸,有改善血液循环、增加氧气供应量、抑制自律神经失调和老年性痴呆症等功效。

  6、发芽糙米还保留着更多的镁、钾、钙、锌和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糙米饭的做法等相关内容。现在大家是不是都学会糙米的做法了,糙米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有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还能抑制老年痴呆症。朋友们平时可以多食用些,是很有好处的。

延伸阅读:

糙米的做法 糙米的营养价值 糙米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