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腱鞘炎 如何防治大拇指腱鞘炎(2)

  12.多食蔬菜

  多食蔬菜,如油菜、青菜、芹菜等,多食富含蛋白质及钙质食物和瘦肉、鸡肉、蛋、豆浆等。

  13.多食水果

  可以不可以吃一些桔子、苹果、生梨、山楂等,以补充维生素和均衡营养。

  14.营养素

  维生素B6

  用量依产品标示,有助于缓解手腕疼。

  腱鞘炎注意对患部的休息。由于腱鞘炎是由于反复过度摩擦引起的炎症,因此,患过这种病的人,一定要避免过量的手工劳动的方式。预防注意正确移植工作时姿势避免关节的过度劳损定时休息。

  手腕及手疼不完全事榉踌鞘炎的结果,也可能是更严重疾病的征兆,当你运动手腕时,若有劈啪声,得小心,这不事榉踌鞘炎的征兆,而可能是关节炎的症状。应让大夫检查。

  手腕处的骨质属于软骨,软骨怕的是受寒,如果总是将手腕暴露于寒冷环境中,软骨表面会变得非常十分粗糙。所以即使你这个病痊愈了,生活习惯不好,不注意保养手腕的软骨,腱鞘炎仍然会复发!当然,腱鞘炎发作原因也不排除高强度使用患病部位的因素。像你大拇指患病,我猜想可能是手机使用躁成的吧。

  推荐几个比较实用的家庭疗法哦。

  1.醋疗法

  醋疗法比较简单实用

  醋煮沸了泡大拇指,大概两天就不疼了。

  2.点对称按摩法

  你右手大拇指疼,那就按摩左手发拇指同样部位,先在右手找到疼的点,再在前后按摩。可以配合活血。

  疏通经络的跌打的药油、青竹油、活络油等。只要有空就按。(效果可能要在数月内显现)

  3.跌打丸+60度白酒(或酒精)

  中华跌打丸一丸,泡入20毫升95%酒精中,涂抹患处,一日数次

  民间的偏方建议:(有的方案非常麻烦)

  1.热水浸泡法

  每天至少2次,用你能够承受的热水加比有些多的盐浸泡手腕,过程中可不时添加热水以保持水温,每回至少泡15分钟,泡完后用一些治疗跌打的药油抹在患处,然后套上护腕。

  我后一次打完封闭再次复发时,就用的这个办法,足足泡了1个月就好了,在也没再复发。(注:我抹的是“青竹油”,不过相信其他的什么“活络油”之类的肯定也行。)

  2.仙人掌可治腱鞘炎

  某人曾在中指根、手腕处先后发生腱鞘炎,采用仙人掌帖敷,治愈,至今未复发。方法:选择一块面积 稍大于腱鞘炎病变部位的观赏用仙人掌,除去毛刺,再将一面的表皮层刮掉。把除去表皮的一面与病变部 位贴敷,用医用胶布固定。隔日换一次新鲜的仙人掌,一般换3次,肿块便自动消失。

  3.生栀子疗法

  生栀子10克,生石膏30克,桃仁9克,红花12克,土鳖虫6克。共研为末,用75%酒精浸湿,1小时后加适量的蓖麻油调成糊状备用。使用时将此药膏涂于纱 布敷贴患处,用胶布固定即可,隔日换药1次。一般1~2次可有明显疗效。

  4.艾灸

  取穴

  主穴:阿是穴。

  配穴:屈指肌腱腱鞘炎加合谷、鱼际;桡骨茎突腱鞘炎加阳溪、列缺。

  阿是穴位置:压疼明显处。

  治法

  有二法,一为隔药灸,一为无疤痕直接灸。

  ①隔药灸。灸材制备:取公丁香、肉桂等量,研末和匀,即为丁桂散。 鲜老生姜洗净切成2毫米厚之姜片,中间用三棱针刺6、7个小孔。阿是穴灸法 :先在压疼点撒丁桂散少许,厚薄均匀,上置姜片,将花生米大之艾炷放在 姜片上点燃施灸,至病人感灼热难耐时,另换1炷,连灸3~5壮,使局部出现 深红晕。

  ②无疤痕直接灸法将纯艾绒制成麦粒大艾炷,直接置放在穴上,用燃着 的线香将其点燃,令艾炷缓慢燃烧,待病人感灼热时,用竹片或纸片将其压 灭,上面续放1炷施灸,以同法连灸5壮,使热感直透患部深处。配穴取1~2 个,毫针刺之,得气后平补平泻,留针至灸毕。上述治疗,隔日1次,10次为 一疗程,疗程间隔3~5天。主要治疗茎突腱鞘炎、屈指肌腱腱鞘炎。

  结语:大拇指腱鞘炎是手机一族的常犯病,玩手机入迷,忘记了让手指休息,导致我们的手指过度运动产生损伤。所以要想很好的预防大拇指腱鞘炎就要做到适度游戏,让我们的大拇指得到足够的修养才行哦。总之就是,要早预防,不能在得了之后才后悔哦。

大拇指腱鞘炎  大拇指腱鞘炎怎么办 大拇指腱鞘炎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