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动作 伤害了我们体内的天然“滤毒器”

  肝脏是我们身体当中有名的解毒器官,被称之为身体的毒素过滤器,也是我们身体的综合化工厂。肝脏承担着解毒、消化、分泌等重要的功能,而且我们的生命活动时时刻刻都离不开肝脏的功能,尤其是在我们的一日三餐过后,必须通过肝脏的二次加工,代谢掉身体内的毒素和废物,也要通过肝脏来进行转化和分解。

  如果没有肝脏,那么就不会拥有健康的身体,如果我们的肝脏受到损害,那么我们的健康也必然会受到严重的威胁,所以,爱护肝脏就是爱护我们的生命。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肝脏呢?

  我国的肝病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脂肪肝,其次就是肝癌。

  什么情况会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常见病,是由于很多种因素或者是疾病引起来的肝细胞里面的脂肪堆积太多导致的代谢性疾病。

  医学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容易引起脂肪肝的习惯,就是我们生活中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导致我们的肝脏生出大病。

  长期不活动

  脂肪肝是非常容易跑到不爱运动的人的头上的,因为如果活动太少了,那么我们身体内的代谢功能就会大大下降,脂肪转化为能量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脂肪就会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形成了脂肪肝。

  肥胖

  肥胖的人也是非常容易得脂肪肝的,如果是肥胖而且长期不减肥的人,脂肪肝去医院几乎一查一个准,根据调查显示,大约有患有百分之五十的肥胖症的患者会有合并性脂肪肝的倾向。

  这主要是因为肥胖症状的患者血液当中含有大量的游离脂肪酸,这些游离脂肪酸会被不断的运送到肝脏当中去,而且运输的速度远远的超过了肝脏的代谢速度,这也是导致我们肝脏内脂肪堆积、造成了合并性的脂肪肝的主要原因。

  嗜酒如命

  酒精对于我们的肝脏有很强的直接毒害的作用,只是我们的肝内脂肪氧化减少,抑制肝脏内脂肪的运出量,从而导致肝脏对于脂肪的分解代谢发生障碍,那些经常喝酒的人,脂肪是非常容易堆积在我们的肝脏内,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而且一旦酒精把我们的肝脏给伤害到了的话,我们的肝脏解毒功能也一样会被破坏,所以就不能很好的滤毒,从而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酒精性脂肪肝是肝病当中为常见的病变了,病变的程度和饮酒的总量形成了正比,调查中指出,酗酒者中,大约有百分之六十的人会患上酒精性的脂肪肝,有百分之十的人正在成为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路上。

  其中,这些具有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大概有百分之三十的人,终会发展成为肝硬化和肝癌等。

什么原因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的预防和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