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3分钟 养好肝脏不再难

  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是重要的器官,可以说是共同协作,缺一不可,如果某一器官出现不适,身体就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灾难”。而我们体内的肝脏,解毒功能是它的看家本领。一旦出现异常,人体的排毒功能就会受损,而毒素累积,身体健康就有了威胁因素。在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要护肝,那我们应该如何养肝呢?其实,知道了下面的几种方法,只需3分钟,好好养肝不再是难事。

  按摩穴位

  1、膻中穴和肩井穴—胸肩部

  膻中穴,位于两乳之间,可以宁心神、除闷。按摩时,用大拇指腹稍用力揉压穴位,每次揉压5秒,休息3秒。在生气时,往下捋100下,具有顺气的功效,对岔气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用拳头敲打肩井穴对缓解颈疲劳有帮助,还可以使大脑供血充足、治疗头痛。按摩肩井穴位还可对乳房胀痛、乳腺增生、乳腺炎有改善作用。

  2、角孙穴、风池穴和太阳穴—头部

  按压这些穴位可以明目醒脑、舒缓疲劳、焦虑,还可以治疗头痛,眩晕等病症。有些人在按摩完角孙穴后会打嗝,表示按摩养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个穴位对于着急生气后两肋胀痛、乳房胀痛的人而言,十分有帮助。

  3、太冲穴和足三里—下肢

  按摩太冲穴对爱发火和忧郁的人而言,可以舒缓,尤其对高血压、头痛、乳房胀痛、月经不调等患者,可以起到治疗养生功效。如果配合着按摩足三里,在舒肝理气的同时,还可以改善便秘、腹泻和胃病等疾病。

  可以说,按摩穴位对身体的保健还是有益处的,养肝要通“气”,“气”顺了,肝脏也会越来越好的。

  闭目 — “养身”

  古人言,“养生贵在养神”,经常排除杂念、静养心神、闭目休息,是一种调养精神的简便方法。专家表示,闭目养神能养阴去燥,特别是饭后闭目20分钟,可护肝消食。

保护肝脏吃什么好 怎样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