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低的原因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孕妇的饮食,俗话说病从口入往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自己患上一些不必要的疾病。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家人一定要小心翼翼的照顾好,对宝宝和准妈妈都是非常好的。那么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呢?吃什么水果好呢?那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孕酮低的原因

  孕酮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孕妇的体内孕酮含量较低很有可能导致流产。

  孕酮低是指黄体功能不全,黄体分泌孕酮不足,或黄体过早衰退,以致子宫内膜分泌不良,从而导致孕卵着床困难或早孕流产。

  黄体功能不全可能与垂体分泌的LH、FSH不足或垂体催乳素分泌过多、过少有关。

  还有的人群往往是因为孕卵本身不成熟,会产生对促性腺素不敏感的现象。

  有的是黄体本身合成孕激素能力不足,或者与雌孕激素之间的比例不协调等因素有关。

  雌孕激素主要由卵泡和黄体产生,主要作用是刺激青春期女子外生殖器、阴道、输卵管和子宫的发育和生长,刺激女性第二性征的出现,能影响代谢机能,对青春期发育与成长起促进作用。

  孕激素主要由黄体产生,故又叫黄体酮。

  孕激素不是单一的发挥作用的,它往往是在雌激素的作用下才可以发挥出作用。

  为受精卵在子宫内种植和保证妊娠作准备,如使子宫内膜由增长期转达变为分泌期,以利胚汔着床,且可使子宫不易兴奋,保证胚胎有较“安静”的环境。

  孕激素主要作用于子宫内膜和子宫肌,适应孕卵着床和维持妊娠。

  由于孕酮受体含量受雌激素调节,因此孕酮的绝大部分作用都必须在雌激素作用的基础上才能发挥。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无花果

  无花果的果实无论鲜品还是干品均味美可口。它富含多种氨基酸、有机酸、镁、锰、铜、锌、硼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它不仅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而且是一味良药。它性甘味酸平,有清热解毒、止泻通乳之功效,尤其对于痔疮便血、脾虚腹泻、咽喉疼痛、乳汁干枯等疗效显著。

  孕妇容易患痔疮。预防痔疮必须保持大便通畅,注意饮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同时,孕妇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

  水果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食用方便,适合孕妇日常食用。但是,水果所含的营养成分不能够代替蔬菜。

  水果与蔬菜的主要营养成分都是碳水化合物,以及不同质和量的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各种酶类和某些特殊的营养物质。

  秋梨

  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古老的果木之一。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注意事项 孕酮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