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的原因 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因为社会的竞争压力太大,很多年轻人的饮食、生活不健康,导致很多疾病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其中就有高血压。高血压虽然比较常见,但是要是治疗的话还比较棘手,很难彻底根治。

  关于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其实还不是很明确,但是根据目前高血压患者的人群可以分析出以下几个原因,所以如果自己是其中一类的的话,就要好好注意一下了。

  一、遗传

  很多疾病都是有遗传性质的,高血压也不例外,在相关研究中,家里长辈患有高血压的,子女的患病几率要比正常家庭高出很多,可以看出高血压是有一定的遗传性,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同住在一个家里,饮食、生活习惯都比较同步,所以作为一个个体患上了高血压。

  二、饮食

  很多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比较喜欢摄入过多的盐分,这也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因为摄入的盐分过多,导致体内的血压水平过高,从而患病。

  另外饮食中富含的其他元素也会导致血压升高,比如高蛋白质,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吃了像动物内脏、肥肉等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后,血压会有明显的升高,加重病情。

  三、肥胖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有一个普遍的特征,那就是肥胖。肥胖患者体内脂肪堆积多,会导致动脉硬化,而且肥胖会让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加,让体内出现血压。

  四、饮酒

  很多人喝酒会导致高血压,这种喝酒不是指偶尔的一次,是指那些酗酒的人群。少量的饮酒其实是有益处的,可以帮助我们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加食欲,还可以消除疲劳,平时建议可以喝一些五谷酿制的啤酒等养生,但是过量饮酒是会导致血压的升高的。

  五、精神压力

  很多长期处于高压状态的上班族很容易会患高血压,平时他们的精神都比较集中,很难有什么空余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而且这些人长期日夜颠倒,把自己的年轻当本钱,不计后果的付出,往往忽视了自身的健康问题。出现什么高血压症状后也不会立即去医院诊治,只当是因为工作太累,错过佳治疗时机。

  六、年龄

  虽然没有明确的研究能够证明高血压与年龄有关,但是高血压患者多集中于老年人这是不争的事实。

  如何预防高血压

  饮食要平衡

  1、减少对钠盐的摄入

  多吃清淡的食物,切忌重口,少吃钠盐,有利于预防高血压,也可以降低血压,减少体内水分的残留。

血压高的原因 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