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里放这物让家人永不感冒

  近感冒的人群猛增,不管是大小医院还是小型的诊所,你会发现大多是由于呼吸道感染造成的感冒、咳嗽、发烧。每当感冒来袭时,我们首先是想到赶紧治疗,然后是如何防止感冒传染给家人。在这秋季容易出现流行感冒,我们又该如何防治了?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如何在家中给空气消毒,防止感冒传染,同时我们又怎么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进行预防感冒?下面一同来了解一下!

  一、给空气消毒

  当我们患有感冒时,打喷嚏、咳嗽、说话和呼吸等行为都会造成感冒病毒漂浮在空气中,给空气消毒是预防家人之间、同事之间感冒交叉感染的一个重要措施。

  1.熏艾草

  熏艾草是一种中医防治感冒的方法,可能其气味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有人认为其具有特殊的中药香味可以防治感冒,甚至可以泡茶。有人会觉得其气味难闻。但是这些都不妨碍其治疗感冒的作用。

  首先,可以选择艾草放在密闭的空间内煎煮熏蒸,一般如果采用简单的艾叶只需要5克每平方米,时长在半小时以上。

  其次,熏蒸之后记得通风换气,如果是艾条熏,则需要避免燃烧时产生的烟尘被吸入体内。

  艾叶熏蒸时候产生的酮类、按油素、醇类等挥发性油,对感冒病毒、黄金葡萄球菌、肺炎球菌、伤寒杆菌等多种细菌和病毒具有抑制杀灭作用。其熏蒸时对空气中病毒的抑制率高达95%以上。

  艾叶其他防治感冒用法

  上文我们提到的熏蒸可能会耽误之间,并且不是很方便。下面我们介绍一些简单艾叶使用方法。

  首先,利用大量的艾叶煎水15-30分钟,然后取水灌装在喷雾器中,喷洒需要消毒的房间内,效果不减。

  其次,利用艾叶洗浴或泡脚,同样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艾叶洗浴或泡脚,其可起到通经活络、祛湿寒、理气等功效。这也是为什么古时卫生节(现代的端午节)常用艾叶洗浴和做香包的原因。

  再有,艾叶也可食用,其食用可以起到生发阳气、暖腹、驱寒、镇定止痛等功效。所以才会有“艾叶能灸百病”这个说法。

  2.喷洒消毒水

  首先,可以选择喷洒过氧乙酸。其是一种强氧化性物质,其通过氧化有机物释放出水、乙酸和氧气,消毒过后的房间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

  其次,可以选择喷洒次氯酸钠(消毒液或漂白粉),其也属于强氧化性物质,可以杀灭病毒,产生盐、水和氧气。

  所以,想要给家中空气消毒,不妨试试这些化学试剂。他们也多用于医疗消毒,我们在家庭使用时,需注意避免接触到衣物、皮肤和食物等。

感冒房间消毒 预防感冒吃什么 预防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