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出现这物要警惕肝病(3)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肝硬化

  有乙肝病毒感染,也有丙肝病毒感染。喝酒酗酒的人,所谓酗酒男性平均每天超过40克的酒精,女性每天超过20克的酒精,讲的是酒精,不是指喝酒的毫升数,是指酒精的含量。

  实际上真正在这个人群中,哪些人容易发生肝硬化是主要考虑的。因为乙肝病毒也不都发展成肝硬化,关键在早期能够发现。

  肝病的其他蛛丝马迹

  重要是看到自己疾病在发展。刚才提到甲肝,戊型肝炎不会变,这两个病是急性疾病,换句话说只要是慢性的肝脏疾病,都有可能发展成肝硬化。

  在早些时候是不显著的,指原来慢性肝脏疾病,是一点一点在往前发展。比如说我们可以看转氨酶,我们可以看黄疸,我们可以看B超,如果转氨酶总是不稳定,说明肝脏总是损伤,这种情况容易变成肝硬化。

  到肝硬化阶段时候转氨酶又正常了,所以一定要看早期,早期不断破坏可能得肝硬化,有黄疸会这样。

  肝病会不会传染

  肝硬化本身不会传染,肝硬化的原因会传染,但肝硬化原因并不是全部传染,乙肝和丙肝会传染。

  酒精性肝硬化不会传染,乙肝丙肝传染是通过血液传染的,和吃饭、呼吸、喘息传染要分开。

  比如前几年的SARS呼吸道传染,所以我们一定要戴口罩。对于乙肝丙肝,戴口罩也没有用,没必要戴口罩,戴口罩也不会传染,主要通过血液传染。

  血液传染主要通过输血,或有时用注射器不换针头也会传染,还有妈妈传给孩子,还有不清洁的性行为。除了这些因素,其它因素可以忽略,目前证据没有证明它会传染。

  体检能否发现肝病

  如果每年都体检的话,就会发现与肝硬化有关的疾病它是否在发展。

  因为在医院里讲治疗肝病,治疗肝病的目的是为了不让病人发生肝硬化。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发生肝硬化。每年体检一方面为了早期发现肝硬化,更重要的目的是看那些发展成肝硬化的病是不是被我们控制住了,这是体检主要的目的。

  哪些原因可以导致肝硬化

  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至少有十种原因引起肝硬化,常见的原因在我们国家还是病毒的感染,包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

  在北方地区常见的原因是饮酒,除了这个原因以外免疫性的肝脏疾病,长期吃一些药物引起肝脏损害药物肝病,还有寄生虫的感染,还有代谢紊乱引起的肝病。

  到2009年第一个因素还是乙肝,酒精占的比例增多了,2004年是26.06%,到09年37.16%,包括丙肝,自身免疫性肝炎,还有原发性胆固醇肝硬化,这方面因素。早期的发现和治疗,它会在一定程度上逆转肝硬化。

结语:肝硬变并不可怕,重在预防和及时发现,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蜘蛛痣之类的情况,我们一定要早点发现早点治疗,因为肝硬变的结果就是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病症,所以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做起,平时多多注意我们身体的变化,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怎样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的前兆是什么 肝硬变的病变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