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好坏看这里 按摩食疗齐护肝

  我们每天都要摄入大量的食物,那么体内都会产生毒素和垃圾。说到大的解毒器官,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肝脏。确实如此,肝脏也是我们人体重要的脏器官之一,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新陈代谢。因此,养肝护肝是我们养生保健中的重头戏。那么我们的肝脏好不好应该看哪里呢?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养肝护肝呢?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摄入食物或者是药物,呼入各种各样的气体,这些物质都会经过门静脉,然后被肝脏消化和清除。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健康也就会受到威胁。如果一个人的肝不好,前期并没有明显的疼痛。一旦出现疼痛的症状,可能已经为时已晚。那么,肝脏好不好,我们到底应该看哪里呢?

  一、肝脏好坏看哪里

  1、看指甲

  说到指甲的作用,很多人觉得除了用来做美甲,貌似也没有实际的用处。大家可小瞧了指甲,指甲的状态其实是健康的“晴雨表”。如果我们的指甲比较坚脆,容易折断,颜色也比较暗沉,那就说明你的肝脏出现了问题。中医认为,肝主筋,能藏血,如果肝脏的供血不足,那么我们的指甲就会变得脆弱。

  2、看睡眠

  睡眠对我们健康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晚上不容易睡着,即使睡着了也容易被惊醒,或者有多梦的现象,那就说明你的肝火特别旺盛,需要护肝养肝了。据科学研究,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一点是肝脏的排毒时间,如果你的肝脏不好,那么你的睡眠也会受到影响。

  3、看情绪

  如果一个人经常无端地发火生气,那么就得检查一下他的肝脏是否出现了问题。中医学认为五脏对应着五种情绪,也就是喜伤心,怒伤肝,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如果你经常无故发怒,那就说明你的肝火极旺,肝脏功能受到了损伤。

  4、看嘴巴

  如果我们在正常饮食的情况下,出现口渴、嘴巴发苦和口臭等问题,那就说明你的肝脏不太健康了。众所周知,肝脏是身体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无法正常解毒,那么就会出现口臭和口苦等现象。

  5、看酒量

  一个人的肝脏好不好,我们还可以看他的酒量。小编在这里并不是要提倡大家多喝酒,而是要说,如果一个人平时的酒量还可以,突然有一天不能喝那么多的酒了,那就说明他的肝脏出了问题。我们在饮酒的时候,肝脏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酒精,起到解酒的作用。如果肝脏出了问题,那么我们就不可能有原先那么好的酒量了。

如何保护肝 如何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